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宜昌:超市无接触配送超八成

2020年02月17日13:25  来源:湖北日报

5034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张歆)宜昌在全市推广以代购和配送为主的无接触购物模式,超市无接触配送占比达83.1%。2月16日下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发布会,介绍宜昌市疫情防控和福建省对口支援情况。

  “据我们监测,2月15日全天,全市超市共销售85766单,其中无接触式配送71282单,占比达到83.1%。”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介绍,为更有效对抗疫情,宜昌共动员310家超市,660家药店坚持开门营业,在全市推广以代购和配送为主的无接触购物模式,发动广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与社区、村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一道收集广大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主要是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生活用品、药品等,与超市、药店及时对接。

  张家胜表示,重点医疗物资如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紧平衡运行是宜昌需要着力破解的难题。宜昌明确规定非岗位需要、非医护人员一律不得使用N95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实行每天调度,把有限的资源尽可能精准配置,用到医护一线,用到刀刃上。同时,宜昌奥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医用外科口罩产量由日产13万只迅速扩产至50万只,N95口罩由零到现在的日产16万只,两天后将达到18万只,全部由省里统一调配使用。

  2月11日下午,由158人组成的福建首批援助宜昌医疗队抵达宜昌。福建省援助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介绍,目前已正式接管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区,共管普通病区,并搭建市县连接的远程会诊平台。

  截至2月15日24时,宜昌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1例,其中含临床诊断病例48例,治愈140例,病亡21例,现有疑似病例42例,疫情总体趋于平稳,但是严峻复杂,依然处于吃紧的关键阶段。

文章关键词:配送 无接触 超市 病区 医用防护服 药店 疫情防控 治愈 康德智 蔬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产7亿条!全国一半女裤出郑州,记者实探科技感太强大了

    随着电商发展,女裤行业也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数字产业模式进军,今年双十一前,传统行业也增加许多的新的就业岗位。“今年,娅丽达首次将电商研发单独剥离出来,成立了含9名设计师、6名版型师的高规格研发团队。

  • 29省份公布前三季度“成绩单” 各地经济展现复苏活力

    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多个省份实现三次产业全面增长。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比上半年提高1.9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半年均有所提高。

  • 29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有几个信号很明显

    截至10月27日,除上海、西藏外,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  相比上半年,北京、广东、山西、山东、河北、陕西、河南、海南、吉林等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均实现了由负转正。

  • 降低物流成本,河南出台24条具体举措!

    全省城乡配送当日达、次日达,进出口通关时间压减50%以上……河南近日出台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方案,提出24条具体举措降成本、提效率。方案提出,今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 专家热议新型消费发展 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支撑

    “疫情期间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正在构筑全方位的数字化生存方式。

  • 尹弘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会谈

    10月11日,省长尹弘在郑州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一行举行会谈,就推进双方投资合作事项深入交流。尹弘对潘刚一行到驻马店市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对伊利集团高效推进投资项目落地表示赞赏。

  • 从农场到餐桌,供应链通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⑤)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中央工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供应链产品。8月31日23时,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鲜中央工厂里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 从农场到餐桌,供应链通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⑤)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中央工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供应链产品。8月31日23时,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鲜中央工厂里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 人社部报告显示,新个体经济已成就业强大蓄水池——每天逾百万网约配送员跑在路上

    当前,网约配送员成为现代城市生活的“新基础设施”,这不仅意味着整个行业不断蓬勃发展,还标志着新业态正逐步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随着网约配送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的完成,网约配送员的薪酬结构将进一步完善,职业管理程序将进一步规范,网约配送员的职业发展将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 冷链物流进入发展快车道(消费视窗)

    浙江诸暨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溯源管理,让居民吃到放心的进口食品。推动冷链物流迈向高质量发展,须补短板、强弱项,破除发展难题,培育新动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