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走进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确认你的眼神是最美!

2020年02月17日20:42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科

担负着收治全院重症及危重症

新冠肺炎患者的任务

重症医学一科的医护人员中

既有年长的教授、主任护师

也有年轻的医生和护士

其中不少是“90”后

最小的甚至是1999年出生的

从记者拍下的这组

关于“眼神”的特写中

我们读出了这些含义——


坚毅 凝聚必胜的信念


 

重症医学一科 张西京主任


重症医学一科 张西京主任向记者介绍科室情况


重症医学一科 付蕾护士


(刚刚接班,汗水已经浸湿了眼睛周边,而她还要坚守岗位4个小时)


重症医学一科 付蕾护士刚刚接班


重症医学一科陈娴护士


重症医学一科 陈娴护士与同事交流


执着为救患者誓死不退


重症医学一科 党少康医生


重症医学一科 党少康医生(左)与同事交流患者呼吸机参数设置


重症医学一科 曾辉护士


重症医学一科 曾辉护士(左)正在与同事交接班


重症医学一科 胡爽护士


重症医学一科 胡爽护士正准备推门去治疗室


沉稳 用心护佑生命


重症医学一科 吕游医生


重症医学一科 吕游医生正在为患者下医嘱


重症医学一科 吴庚泽医生


重症医学一科 吴庚泽医生正在阅读患者资料


重症医学一科 仲雅护士


重症医学一科 仲雅护士整理患者信息资料


重症医学一科 陈赢护士


重症医学一科 陈赢护士正在整理患者资料


希望给予患者生的力量


重症医学一科 宋立强医生


重症医学一科 宋立强医生查看患者病历资料


重症医学一科 吴倩红护士


重症医学一科 吴倩红护士正在调节患者呼吸机参数


重症医学一科左添护士


面对记者镜头,左添护士竖起大拇指鼓劲加油。


重症医学一科 曹静静护士


看到记者在拍照,已经工作了近四个小时的曹静静护士冲着记者乐观地说“加油”!


雾气打湿了护目镜

口罩遮住了面庞

看不清你的容颜

但从你的眼神中

我们读出了

坚毅、执着、沉稳、希望……

确认过眼神,你是患者最信赖的人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图/高 辉;文/杨 晶)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编辑:柴潇

编审:张华婧

投稿邮箱:zgjw_81@126.com

文章关键词:一科 眼神 护士 火神山 医院 患者 医生 主任护师 陈赢 90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考完了!开心到飞起!

    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7月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考点,考生走出考场。新华社记者 贝赫 摄  ↑7月8日,考生拿着鲜花向湖南省长沙市一中考点外等候的家长示意。

  • 开心到“劈叉”!

    ▲ 7月8日,吉林市高考点结束最后一科考试,很多家长手捧鲜花或是打着条幅迎接考生凯旋。▲ 广东东莞,考生在送考车上举起标语向护航交警致谢。▲ 广东东莞,考生在送考车上举起标语向护航交警致谢。

  • 多倾听不施压 让孩子感到踏实有依靠

    高考每年都在夏季,要注重清淡饮食,确保孩子不要上火,不要感冒,不要吃坏肚子,这是必须的。当孩子考完一门回到家,家长可以给孩子来一个拥抱,或者是击掌,让孩子感到踏实、有依靠,心情自然就放松下来了。

  • 抗疫归来,听听这些最美劳动者们的心里话!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一病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赵孝英  我在这里向大家说一个最难忘的瞬间。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副主任医师、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一病区专家 李传伟  在我记忆里,63岁的段叔叔是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位患者。

  • “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回访“95后”抗疫男护士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易俊丰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神内一科重症监护室查看病人用药记录(4月22日摄)。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易俊丰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神内一科重症监护室为病人更换输液药品(4月22日摄)。

  • 青岛严防疫情输入 海上检疫守国门

    青岛海关所属黄岛海关口岸监管处监管一科 孙逊:他们是国际航行船舶转成内贸船舶,像这样的船也是需要100%采样检测的,26名中国籍船员,相当于从国外入境进境回国的。在青岛的海港口岸,还有50多名像孙逊一样的一线防疫人员,3月份以来,他们共对入境船舶登临检疫579艘次,排查入境船员12557人。

  • “走进病房,就是进入战场”

    高涛 摄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后,担任病区护士长的赵孝英和队员争分夺秒,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病区的传染病房改造。2月初,医疗队转战火神山医院,赵孝英担任感染一科一病区护士长。

  • “像父亲一样去战斗”——记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护师吉利

    新华社武汉4月8日电 题:“像父亲一样去战斗”——记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护师吉利 自总队医院被指定为武汉市首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以来,吉利和战友们就承担了繁重琐碎的护理工作。

  • 河南一市拟提拔任用18名干部,涉及多家医院

    现任安阳市肿瘤医院外一科支部书记、主任、医务科科长,拟任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委员,提名为安阳市肿瘤医院副院长。现任安阳市第七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拟任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提名为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

  • 武汉雷神山医院A5病区患者“清零 ” 已启动病区腾空整合工作

    今天(25日)中午,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五病区最后一位患者赵女士正式从病区转移,她将前往其他病区继续接受相应的观察和治疗。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主任李锟表示,近期雷神山医院出院患者日均40人左右,各个病区的“空床率”较高,截至3月25日,雷神山医院住院患者460余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