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漫天要价!开封15辆出租车被查处!

2020年02月18日07:4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月17日,开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通报了15辆不按计价器收费等违法违规运营出租车的查处情况。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也是新冠肺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管控环节。为了保障乘客合法权益,该局强化出租车行业监督检查。一方面排查梳理出租车公司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就切实履行公司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该局通过行业监管平台、视频监控、现场抽查等形式,重点加强运营出租车日常消毒通风、驾驶员佩戴口罩、外来返岗人员排查以及行业维稳情况等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该局每天组织运政执法人员到郑民高速南苑收费站、连霍高速开封收费站下站口、高铁开封北站、城际铁路宋城路站、开封火车站进行巡查,严厉打击 “漫天要价”、乱涨价、宰客、故意绕路等违法违规营运行为。

  经过连续市场巡查,该局对豫BT5811、豫BT1911、豫BT4027、豫BT0851、豫BT0535、豫BT1272、豫BT2673、豫BT2368、豫BT1863、豫BT0129、豫BT4833 、豫BT2988、豫BT3088 、豫BT0107、豫BT4588号等15辆不按计价器收费、不配合防疫监管的出租车予以查扣,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在对15辆违法违规出租车予以通报的同时,开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面向全市18家出租车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各公司引以为戒,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运政执法人员呼吁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确需出行,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选择出租车后排乘坐。同时,特别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市内出租车只能在开封市区范围内运营,不得跨区域延伸到开封市各县和外地运营。我市所辖各县出租车同样严禁跨区域运营。该局将继续大力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努力降低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出租车公司 出租车行业 疫情防控 肺炎 道路运输 运政 记住乡愁第五季 新冠 收费站 计价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入难抵份子钱?广州的哥的姐们如何度过行业寒冬

    “出车每天能跑100元到200元,2月毛收入差不多3000元,车辆一个月的承包费是7000元。疫情期间,朱敬怀没有休息过一天,他每天7点出车,下午6点收车,哪怕街上没人,他的工作时间还是如往常一样。

  • 漫天要价!开封15辆出租车被查处!

    2月17日,开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通报了15辆不按计价器收费等违法违规运营出租车的查处情况。在对15辆违法违规出租车予以通报的同时,开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面向全市18家出租车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各公司引以为戒,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 重庆一出租车公司滥用黑名单制度被判侵害名誉权

    新华社重庆9月21日电(记者柯高阳)出租车司机离职后,公司将其列入黑名单,使其难以找到工作。近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认定公司滥用黑名单制度构成侵害名誉权。

  • 曝光!上半年郑州这些出租车被处罚3次、吊销从业资格

    8月18日上午,郑州市召开出租汽车行业文明交通服务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中,郑州客运管理处党委书记乔宏伟通报了今年6月份出租车企业考核情况、1至6月行业违章车辆及驾驶员情况。

  • 出租车司机开车打瞌睡 一路急刹车急启动遭投诉

    另一段中,在车辆排行时,更是耷拉者脑袋,双手放开方向盘,呼呼睡起来,直到后面车辆按喇叭才醒过来。因发现司机开车打着瞌睡,杨先生不得不在中途从人民南路倪家桥附近下了车,支付了32元车费。

  • 报销没问题、金额随意调……“黑车”为何能打出真的出租车发票?

    张发票的查询结果显示,发票于2017年11月14日由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闵行区税务局第十四税务所出售,购票方为上海强生常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对于记者拿到的“黑车”发票,上海强生常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回复称,根据发票信息查询发现,该发票此前曾被盗,公司去年1月曾向派出所报案。

  • 车费15元付了51066元 马虎乘客已找到了

    2月28日上午9时许,在华山路上的郑州市晨曦出租车公司,郑报融媒记者见到司机卢光辉,他刚跑完夜班过来。卢师傅一查流水,发现正是刚才的乘客错把51066元当成15元支付了。

  • 返程客流激增 郑州出租车行业人多车少矛盾凸显

    在郑州东站返程旅客激增,等待打车的乘客排起长龙。”  周和房的出租车里,客运管理处的信息终端、公司的车载电台,还有车队的微信群,各种声音不断响起,都在号召出租车往郑州东站汇集,帮忙疏导滞留旅客。

  • 郑州的姐捡五万元现金急寻失主最终归还 失主:她真是好样的

    发现现金丢失,他急忙向出租车公司电话询问,拨通对方电话,自己悬着的心得以平静。原来,的姐梁女士发现后排座上的现金后,第一时间向公司做了汇报,并暂停手头的活儿,带着现金立即往公司赶。

  • 郑州的姐捡五万元现金急寻失主 长沙男子:她真是好样的

    携带的5万元现金丟失近30分钟后,来自长沙的刘先生获得信息——这笔钱,被郑州一的姐捡到,她已将钱送至所属出租车公司,等待他认领。原来,的姐梁女士发现后排座上的现金后,第一时间向公司做了汇报,并暂停手头的活儿,带着现金立即往公司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