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启动实施补短板“982”工程“一项一策”有序组织复工 力争全年完成投资约 2万亿元

2020年02月18日14:00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栾姗)2月17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九大重点领域,统筹推进8011个重大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约2万亿元,有效支撑全省投资稳定增长。

  据介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短板,我省着力保障有效投资的“定海神针”,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统筹推进的8011个重大项目中,30亿元以上项目470个,占比5.9%;10亿元以上项目1922个,占比24%。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说:“这些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引领带动能力较强、经济社会效益较好,将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省补短板“982”工程项目分别是: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乡村振兴项目538个,2020年计划投资951亿元,占比4.7%;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鲲鹏服务器和PC机生产基地(一期)等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2273个,2020年计划投资5267亿元,占比26.2%;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等现代服务业项目1565个,2020年计划投资5399亿元,占比26.9%;新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北货运区及飞行区配套等现代综合交通项目291个,2020年计划投资1323亿元,占比6.6%;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河南段)等低碳高效能源项目274个,2020年计划投资915亿元,占比4.5%;小浪底北岸灌区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94个,2020年计划投资330亿元,占比1.6%;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等新型城镇化项目1551个,2020年计划投资3113亿元,占比15.5%;南阳市国家储备林基地(一期)等生态环保项目446个,2020年计划投资1138亿元,占比5.7%;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公园等社会民生项目979个,2020年计划投资1662亿元,占比8.3%。

  《方案》提出,省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一项一策”有序组织复工,统筹协调解决用工、物资、运输、资金等问题,合理追赶投资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文章关键词:占比 直流工程 振兴项目 982 方案 短板 十三五 发展改革委 我省 计划投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剑桥大学全球民调: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凝聚力最强

    近日,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和剑桥大学共同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国的社会凝聚力提高。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国家民众中最高,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最强的凝聚力。

  • 中小企业复苏步伐持续加快

    随着助企纾困政策及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等政策措施效果显现,11月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认为,由于内外需求持续回暖,中小企业销售明显改善,带动企业补库存意愿增强。

  • 日媒:全球独角兽企业两年翻番 中美占比达七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7日报道,被称作“独角兽”的大型初创企业数量在全球已增加到500家。报道指出,虽然人们担心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会使初创企业融资环境恶化,但仍有89家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达20%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规划》提出了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将达到20%左右的新目标。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全球领先,产业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产业生态体系逐步建立,配套环境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居全球首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之一。

  • 2020胡润慈善榜涉房企业家占半数 许家印成中国“首善”

    许家印连续16年荣登胡润慈善榜,在过去一年慈善公益捐款共28亿元(若以公司名义捐赠,企业家个人捐赠额将按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进行折算,下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家印已累计为抗击新冠疫情捐赠超12亿元,包括联合哈佛大学、钟南山团队开展新冠病毒科研攻关等,目前已捐赠到位6亿元等。

  • 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明专利占比超六成

    (记者 佘颖)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将于本月举办。其中,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金奖将于本月11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上颁发;第二十一届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将于本月14日在第十六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上颁发。

  • 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 购房者中女性占比超男性

    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常住人口减少相比,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郑州,常住人口连年大幅净流入,格外引人关注。报告显示,郑州刚需购房者平均年龄约32岁,小于天津、上海、北京、长沙、大连、厦门、南京、武汉等城市。

  • 直达资金落地显效 常态机制有望建立

    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李旭红建议,直达资金要严密监控流动全过程,完善监控机制,更精准地涵养地方财力,对最困难、最急需的领域“精准滴灌”。

  • 我国特钢产品结构明显优化 不锈钢产量全球占比今年可能超过6成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0中国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新材料产业高端论坛最近在江苏盐城举行,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今年1-8月,我国特钢产量达9557万吨,特殊质量合金钢增长11.2%。面对新情况、新困难,专家认为,不锈钢和特钢行业接下来要推动高端材料国产化和新材料不断创新,优化高端品种工艺流程,加强上下游技术研发和协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