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日媒:全球独角兽企业两年翻番 中美占比达七成

2020年11月28日15:20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7日报道,被称作“独角兽”的大型初创企业数量在全球已增加到500家。借助现有产业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以及人工智能的进步,独角兽企业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增加了一倍。

  报道称,独角兽企业是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美国数据智库CB风险投资公司说,在以色列和美国等地设有办事处的一家网络安全对策公司19日的估值达到13亿美元,成为第500家独角兽企业。

  根据CB风险投资公司的统计数据,独角兽企业增加到250家历时四年多,而从250家翻一番则花了两年左右。原因是可望带来高回报的初创企业越来越有吸引力,机构投资者对其增加了投资。

  报道指出,虽然人们担心2020年新冠肺炎流行会使初创企业融资环境恶化,但仍有89家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由于新冠疫情,人们对电子商务和卫生保健的需求增加,这些领域的企业在独角兽企业中占比升高。

  报道注意到,从所属国家和地区看,500家独角兽企业中以美国企业最多,其次是中国企业。美国和中国企业合计占比达七成。日本有4家企业上榜,排名第11位。

  报道认为,初创企业要发展成独角兽企业,需要从风险投资基金获得大规模融资。但是日本初创企业在增长后期的融资门槛很高,不得不依赖首次公开募股筹资。这是日本独角兽企业较少的原因之一。

  

文章关键词:独角兽 日媒 比达 中美 初创企业 占比 日本经济新闻 新冠 CB 美国数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近年来,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动着民营经济稳步发展——  锐意开拓,民营经济体量更大。

  • 构建新发展格局 机遇大于挑战——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

    林毅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林毅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有独特的优势,也面临着一些挑战。

  • 从服贸会看中国经济的开放气质

    数字技术的强势崛起,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引领了服务经济蓬勃发展,数字贸易正在为中国与世界经贸合作“打开想象力”,也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开放气质。纵览人类历史发展进程,在数字技术出现之后的短短几十年间,人类创造的社会物质财富超过了过去数千年来的总和。

  • 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亮相2020年服贸会

    记者6日在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现场看到,由北京市海淀区与西城区共同打造的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亮相。2018年以来,按照北京市的部署要求,海淀区立足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区域定位,联合西城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科新区,取得了积极进展。

  • 国家文创实验区亮相2020年服贸会 晒出五年发展靓丽“成绩单”

    9月6日,国家文创实验区在2020年服贸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晒出五年发展靓丽“成绩单”。在国家文创实验区的带动下,截至目前,朝阳区登记注册文化企业达到6.8万家,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999家,占北京全市的38%,注册企业数、规上企业数均居全市首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