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我在湖北:天天快递第一支应急车队,守护恩施27天

2020年02月18日15:02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22日上午,天天快递恩施司机张林原发动卡车,准备出发去荆州,向正忠叫住他,“我还是和你一起去。”

向正忠是苏宁物流旗下天天快递恩施网点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有了一个新身份:恩施州应急物资车队天天快递队长。

这是应急物资车队的第一次任务,要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从荆州运到恩施,“第一次任务,怕出问题,只有跟在车上,我才放心。”

接下来的十来天,向正忠的天天快递应急车队,又接下3次重大紧急运输任务,越来越多的医疗物资随着他的车队,被分发到防疫抗疫一线,为疫情中的恩施,筑起了一道一道安全屏障。

恩施的第一支应急物资车队

(应急物资车队的活动网点)

向正忠是土生土长的恩施人,对恩施很熟悉。

“恩施山多,境内有武陵山、巫山、大娄山、大巴山四大山脉,虽然是旅游强州,但受地形自然因素影响,交通条件较差,运输不易,除农产品以外的多数物资都要靠外面运输进来。”

1月下旬,新冠疫情开始迅速蔓延,有16年物流运输经验的他,凭借敏锐的行业嗅觉和社会经验,判断可能会有紧急运输任务。他提前给几个部门负责人打电话,让他们协调好工作安排,做好准备。

果然,春节期间,湖北多地物资尤其是医疗防护物资短缺告急。

恩施州成立了防疫指挥部,邮政主管部门发出组建应急车队的号召,向正忠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并火速调度了2台大货车,调回了已经休假的4个司机,成立了恩施州第一支应急物资车队。

运输过程,难免和一线有近距离接触,存在一定的风险,召集司机这件事不能强压任务,不仅遵循自愿,他还要求司机征求家里人的意见。

让他没料到的是,名单里的四个司机兄弟,没有一个“掉链子”,家人也都同意。

“不能耽误物资运输的每一分钟”


( 向正忠拿到的车辆通行函)

天天快递在恩施有30余个网点,100余工作人员,作为网点负责人,向正忠说:“我能做的很有限,无法参与每一趟运输任务,无法将物资发放到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手上。但是我们团队2台车、5个人,有需要我们就出发,尽我们所能保障完成运输任务。”

除了做好指挥部和司机们沟通的桥梁,落实人员和车辆的同行证明,向正忠的另一个工作重心是保障司机兄弟的后勤需求。

他会专程为司机送去干粮,而重中之重是“保护好他们不被感染是我的职责”。

他通过多方渠道买回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用来保障司机的需要。

“不能让车子停在路上,不能让司机卡在检查点上,不能耽误物资运输的每一分钟”。这是向正忠为自己工作提出的要求。

1月22日至今,向正忠已经连续工作十余天。他不觉得累,相反,他心里甚至有些轻松。这份轻松,来源于自豪和成就感。

疫情凶猛的当下,物流的重要性越发凸显,他的天天快递兄弟团日常能服务恩施州里的人民所需,特殊时期,他们也能全力以赴,保障前线物资及时供应。

应急车队的工作,纯属义务,所有工作动力都来源责任和爱心,来源于天天快递兄弟们的凝聚力。

“我保证,在恩施,疫情不除,天天不退。”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向正忠和应急车队里的天天兄弟们,已经做好和疫情战斗到底的准备。

文章关键词:湖北 天天快递 应急车队 守护恩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深山“淘宝村”的脱贫致富路

    下营村迈上电商之路始于2008年,当地个别村民通过开淘宝店,将十堰绿松石外销到全国各地。近几年,下营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就势造景、就地取材,曾经的猪圈变成金牛广场,以前的臭水塘成为荷塘,泥巴路改造成石板巷。

  • 国家出手破除老年人智能鸿沟,不得拒收现金,医院保留人工窗口

    近日,一段湖北广水94岁高龄老人在银行柜机前被抱着办理业务的视频引发热议。比如说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不少独居在家的老年人出门采买生活用品不容易,医院不敢去,慢性病常用药也不好买。

  • 老人用现金交医保被拒 湖北秭归:已上门为其办理

    近日,一段“老人独自交医保被拒收现金”的网络视频引发讨论。湖北宜昌秭归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4日发布通报称,事情发生后,秭归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

  • 老人用现金交医保被拒 湖北秭归:已上门为其办理

    近日,一段“老人独自交医保被拒收现金”的网络视频引发讨论。湖北宜昌秭归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4日发布通报称,事情发生后,秭归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

  • “94岁老人被抱起做人脸识别”,农行广水市支行道歉

    11月22日消息,11月21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称,湖北广水94岁的老奶奶行动不便,为了社保卡激活,被人抬到银行进行人脸识别。11月22日,涉事银行农行广水市支行发布了关于“94岁老人办理社保卡激活”视频的情况说明称:“事发后,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老人家中道歉。

  • 第一观察|总书记贺信:此次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有着特殊意义

    11月20日,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  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英雄之城,湖北武汉正处于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立足自身,抓住“5G+工业互联网”这个突破口,夯实数字基础、做大融合创新,湖北和武汉必将尽快走出疫情阴霾。

  • 我国麋鹿种群数量突破八千只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麋鹿野外种群,11月6日我国成功将25只成年麋鹿放归自然。麋鹿原产于我国黄河中下游和长江中下游温暖湿润地带,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犄角像鹿,头脸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因此又称“四不像”。

  • 湖北襄阳全链条筑牢生态防线:推进汉江禁捕 护好一江碧水

    为保护汉江生态,去年12月10日,襄阳发布汉江城区段十年禁渔令;今年7月开始,在全域范围内所有河流实施“三清一转一建立”,清理汉江、清管市场、清收设备,推进渔民转产安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禁渔退捕工作落实落地。

  •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11月5日,湖北武汉。有少数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张图片,“疫情尚未结束,病毒已经变异,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长……”,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辟谣:未发布以上信息。

  • 湖北省长江绿色发展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036亿元

    日前,在湖北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58项重大事项有序推进,91项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036亿元,占总投资的55.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