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浙江包高铁包机促复工 但复工率第一的是这个省

2020年02月18日19:54  来源:经济之声

5034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是眼下许多地方必须应对的“大考题”,各地正在认真答题。随着“复工”键开启,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

  “国家队”成第一梯队

  根据最新数据,除地方政府要求延迟开工的企业外,96家中央企业所属2.3万余户生产型子企业的复工率已超过80%。

  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依托13.5亿条手机信令日志数据和103亿条互联网日志数据,分析得出:快递人员和外卖人员成了复工先行者。

  浙江包机接员工

  江苏复工面位居全国第一

  杭州市政府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四川等地区,包高铁专列,开到员工“家门口”,员工免费坐专列。

  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抵达杭州 图片来源:新华社

  嘉兴嘉善县为了助企业复工招工,甚至包下专机。

  图片来源:嘉兴日报

  包机返岗的所有员工免费乘坐,费用由嘉善县政府承担三分之二,员工所在企业承担三分之一。

  浙江各地出台的政策还包括:

  湖州市设立不少于1亿元的企业复工复产补助奖励资金,专项用于企业复工复产,对企业新招员工,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生活补助。如果企业统一组织到市外员工包车返回的,包车费用由政府全额补贴。

  宁波鼓励企业多途径扩大招工规模,疫情解除后当月企业参加社会保险人数较上年同期每新增1人,按每人500元标准补助企业,每家企业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人力资源机构向企业输送员工50人及以上并就业超过3个月的,按每人500元标准补助,每家机构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经济强省江苏在组织企业复工方面同样不遗余力。比如南京已发布通告,对返宁务工人员集中的输出地区,由用工企业提出申请,报各区、开发区核准,指定运输企业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接送并补贴50%包车费用。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中规定的落户申请条件的复工企业返宁务工人员,给予一次性落户积分12分的奖励,并对落户事项加快办理。

  2月17日上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截至2月16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9230家,复工面达6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位居前列,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量约占全国17%,位居全国第一。

  “云复工”意外地带火了办公用品消费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不少企业也选择“云复工”。近日,手机应用商店商务类下载前10位的应用中,有9个是在线办公或在线会议软件,在线办公软件钉钉也超越微信,跃居免费下载排行榜第一位。据钉钉统计,开工几天内,约有2亿人在该平台办公。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不少企业开始考虑将远程办公变为常态,将节省下来的房租费用投入生产。

  有意思的是,这波“云复工”还意外地带火了办公用品消费,苏宁梳理了2月10日-2月14日的消费大数据,发现自2月10日第一批人复工开始,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16%,无线鼠标销量同比增长178%,蓝牙键盘销量同比增长148%。

  我们虽然还没能“满血”

  但每一个人都在助力中国经济“回血”

  非常时期

  让我们一起在复工复产的节奏中

  静候春天的复苏,静待漫天樱花飞舞

文章关键词:包机 云复工 回血 国家队 包车 专列 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 图片来源 蓝牙键盘 手机应用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