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改革兴豫专栏》郑州:“四条丝路”畅通国际大通道

2020年08月17日12:5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亦弛

  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路”齐发展,是郑州舞动全球的底气所在。今年以来,郑州“四条丝路”运输、贸易货值全部上涨,不断舞动出新的精彩。

  河南沃飞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是7月份郑州新实施的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模式、物流全通道的首单体验者。公司董事长乔二军说,和之前相比新的模式大大节约了企业的资金和时间成本。“我们自主可以利用‘9710’的报关模式去报,有公司报关的单证,我们拿这个单证就可以把外汇回流,时间上至少能够缩短半个月左右。”

  五月上旬,河南首条美线跨境电商出口全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开通,包机将每周3班往返定班常态化运行,加上之前开通的欧线全货运包机航线,河南跨境电商专线包机可大大满足跨境电商出口商品的运输需求。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现在郑州到美线达到每公斤100块钱到110块钱,我们对跨境电商的价格平均是在30块钱左右,这是成本价。对我们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来讲,我们有足够量的广大客户,能让跨境电商包机长期运营。”

  除了跨境电商货运包机之外,郑州机场也为“空中丝路”交出了满意的答卷。8月上旬,河南首家本土注册、本土主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中州航空——增开的郑州至乌鲁木齐货运新航线首航成功,这是中州航空开航3个月来开通的第5条国内货运航线。今年以来,郑州机场全货机和国际货邮量增速双超40%。郑州机场曹楷:“今年前7个月,郑州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30.86万吨,同比增长21.9%,其中国际地区货邮量21万吨,同比增长43.5%;全货机货邮量23.53万吨,同比增长45.4%。”

  据了解,目前中欧班列(郑州)集运的货物覆盖了高档衣帽、陶瓷用品、生鲜等1300多种物品,覆盖境外30个国家130个城市,境内外合作伙伴达5000家。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郑州车务站圃田车站站长杨华:“从每周的‘一去一回’到如今的每周‘九去九回’常态化开行,今年计划开行1100列,比去年增加10%。”

  1到4月份,郑州铁海快线班列运量达3709标箱,占全年目标的72%,“海上丝路”也已成为内陆中原货物运往华东、环渤海、东南沿海、北部湾及全球的便捷“出海口”。

文章关键词:郑州局 国际大通道 航线 四条丝路 电商 货运包机 跨境 货运航空公司 国内货运 货邮量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秋去冬来“舒筋健骨”

    11月1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南召线路和平西综合维修车间合力奋战,对钢轨内部应力不匀进行调整。为避免钢轨断裂和线路稳定性出现问题,南阳工务段组织职工对位于伏牛山中焦柳线上2.5公里的钢轨进行“舒筋健骨”,保障线路设备状态稳定。

  • 国庆假期过半 铁路短途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记者乔雪峰)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小长假过半,铁路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连续5天发送旅客超千万。10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5.9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集团公司分别发送旅客85.2万人次、241.3万人次、207.4万人次。

  • 假期首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10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公司今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

  • 迎“双节”,郑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出行攻略看这里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为服务省内客流高峰,开行郑州至周口、安阳、商丘、洛阳、灵宝、焦作等旅游城市高铁、城际列车15对,快捷、舒适的高铁列车将大幅缩短省内旅客交通时间。

  • 十一假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 增开临客列车27对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9月30日和10月1日、7日、8日,该集团公司各大火车站将呈现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其中,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将创今年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