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朋友圈奔走相告:北京、成都堵车了!

2020年02月19日08:50  来源:新闻联播

5034

  自春节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大多城市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路没人走了。看着街上寥寥无几的车辆,人们开始怀念曾经的日常。

  这就难怪从17日开始,不少人在朋友圈或微博上奔走相告自己所在城市堵车的消息。

  北京:

  (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成都: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有网友还感叹:以后再也不抱怨堵车了,因为那才是繁华大道;以后再也不嫌弃人山人海了,因为那才是国泰民安。

  18天来成都交警首发堵车提示

  2月17日早8点48分,成都交警官微发布了一条“双桥子立交至科华立交内侧车辆排行较长,行驶速度缓慢,交管部门已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微博。

  (图片来源:@成都交警)

  这是自1月31日成都交警取消限行后首次发出“堵车提示”。这两天,正常情况下刷爆成都人朋友圈、微博的应该是15日的“头皮雪”、16日的大太阳,但这次却是“天府大道堵车、人南立交堵车”占领了成都人的朋友圈。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以往成都堵车,市民表达是牢骚是抱怨,而这一次不少成都市民欣喜喊话:成都的早高峰,终于要回来了!

  多地规模以上企业开复工率超四成

  除了湖北省外,目前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上海证券报)

  各地鼓励开工复工的企业以有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为主,其中多地规上企业复工率都已经超过四五成,江苏、山东等地则达到六七成。

  此外,各地国企复工率普遍较高,基本都可达七八成,有的地区诸如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各单位均实现复工复产。

  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央企业生产型子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80%。一些重要的基础保障行业复工率更高,石油石化企业复工率达到96.8%,电网、发电企业复工率达到83%;钢铁企业主要子企业全面开工;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不包括汽车)复工率达到88.1%。

  评论: 堵车的城市传递信心和能量

  城市应该是繁忙的——人潮拥挤、车水马龙。在经历了按下“暂停键”后,我们从拥挤的车流中看到了生活的常态,从忙碌的办公室看到了工作的日常。这个特殊的“周一”堵车,又传递出更多一层意思——城市的正常运转,正在给疫情底色下的市民传递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从另一层意义上讲,车流量变大,意味着复工复产的企业在逐步增加。而复工复产,并不意味着防疫防控的放松。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依旧是生活的必须;全面消毒、量体温、做好企业防疫,务必要落地落实。

  城市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需要我们生活其间的每一个人共同努力。疫情期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不能顾此失彼。只有“两手抓”“两手硬”,才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和保证城市经济平稳运行。

  相信,坚持科学防疫、精准施策,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一定能实现“双赢”。只有“双赢”,才能在这场大考面前拿“高分”。

  听,车如流水;看,百花盛开。久违的正常,慢慢呈现在我们面前。

文章关键词:堵车 成都交警 朋友圈 图片来源 高分 周一 证券报 立交 发电企业 疫情防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彩虹桥下堵车严重何时能开通?回应:年底开工建设

    2.网友反映:国棉三厂建设路口进厂区家属院路灯已经半年不亮了,反映多次,至今未亮。留言要求:主要反馈暖气不热问题;提交问题时请注明小区名称、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不受理与暖气不热问题无关的诉求。

  • 郑州这个地方天天堵车,原因是这个……

    近日,很多车友向记者反馈,郑州东三环金岱路拥堵不分忙闲时,上下班路上苦不堪言?接车友反馈,20日早7点半,记者来到该路口。

  • 男车主晚高峰占道停车致堵车 女公交司机下车理论遭其暴打

    随着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道路也越来越拥挤,一些不文明驾驶行为或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10月12日,湖北荆州市公安局通报,最近,因为一辆小车途中停车,导致后方公交车无法通行,引发冲突,小车司机对公交车司机大打出手。

  • 各部门加强服务优化国庆假期出行体验

    国庆长假进入后半程,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各客运车站配备爱心轮椅、爱心药箱等服务用品,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服务。

  • 堵车到头疼?不如欣赏郑州“壮美”夜景

    记者佑龙:中州大道农业高架东向西严重拥堵,南向北刚才很通畅这会又开始拥堵,其他方向顺畅。假期前的晚高峰果然格外猛烈,堵车堵到心累的你,一起来欣赏郑州夜景吧。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编辑 杜晓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