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日雨水| 又见神州春风拂面,共盼疫情冰雪消融!

2020年02月19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社

5034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

  2020年2月19日

  12时57分

  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

  安源 摄

  它是春季的第二个节气

  立春之后

  气温回升、春风拂面

  冰雪融化、降水增多

  故名为雨水

  仲春之月,始雨水,桃始华

  伴随着潇潇细雨

  温和的阳光

  万物萌动,桃李含苞

  充满生机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

  尽管气候

  时而交替、变幻无常

  但 没有什么

  能阻挡春的归来

  风雨定能送春归

  河山无恙,人间团聚

  

文章关键词:雨水 拂面 冰雪融化 中国天文年历 消融 降水 送春 含苞 安源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兴机场成功运行国内首个除冰液收集系统 打造绿色机场标杆

    2019年9月大兴机场投运伊始,在首个冬航季保障期间已成功启用飞机除冰废液收集系统。除冰废液再生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满足北京市排放标准,可以直接排放,回收的乙二醇可再生成除冰液用于飞机除冰。

  • “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科威特穆特拉住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穆特拉项目)近日向科方移交第一批建设工程。为推动科威特城市化进程,解决民众住房困难问题,科威特在现有城市周边规划了一系列新城,其中包括位于杰赫拉省的穆特拉新城。

  • “希望能与中国企业有更多合作”

    应伊拉克公共事业部邀请,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伊拉克分公司于2012年开始建设希拉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8900万美元。”  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伊拉克分公司总经理冯鸣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继续坚守,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直到希拉污水处理厂顺利交付。

  • 别让水下隐患成生命大患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很多地区进入主汛期,雨水天气逐渐增多,贸然下河游泳或在岸边垂钓都容易导致溺水等不安全事故发生。远离水下隐患,每个人都要提高安全意识,更加全面地了解汛期预防、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增强自救能力。

  • 洞庭湖洪水中的野生动物“生死营救”

    小麋鹿“果果”喝完奶后略带困倦(7月8日摄)。近日,洞庭湖全线超警戒水位,给湖区的野生动物生存带来困难。近日,洞庭湖全线超警戒水位,给湖区的野生动物生存带来困难。近日,洞庭湖全线超警戒水位,给湖区的野生动物生存带来困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