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方舱医院迎来出院高峰“方舱CT”助力检测提速

2020年02月19日18:0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一方面新的方舱医院正在建成,另一方面已建成的医院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昨天(18日),仅武汉江汉、武昌、东西湖三个方舱医院就有55名患者治愈出院。为全面增强收治能力,武汉除了加快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外,还不断完善医疗条件,比如专门为方舱医院设计的“方舱CT”,就大大提高了检测速度。

  18日,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有27名患者治愈出院,这里已经累计出院88人。作为患者出院指标中的一项重要检测指标,CT的检测也在加速进行。

  这间专门为方舱医院设计的“方舱CT”平均两分多钟就能扫描一位患者,每天的检查量能达到200到300人次。与此同时,通过智能化的操作、搭配5G网络传输,“方舱CT”实现了无接触操作和远程阅片。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放射科技师长 雷子乔:过去我们需要进去,在病人的跟前去定位,增加了医务人员和患者之间感染的概率。现在我们隔室操作,可以使医务人员感染风险大大降低。

  目前,武汉方舱总床位数已达10317张,而与之配套的治疗设备也在加速完善,这样的“方舱CT”也正加速建设。

  联影集团客户关系部湖北省负责人 曲峰:像这样一个应急放射科CT,我们两到三天就能建设完。在洪山体育馆、汉阳国博、江岸塔子湖体育馆方舱,我们都在快速部署,今天下午就会交付使用。我们计划是在所有方舱医院去部署超过10台CT。

文章关键词:CT 出院 检测指标 方舱ct 医院建设 提速 患者 助力 治愈 医务人员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最早确诊者丈夫病情为重型 日常拉三轮车

    (记者 王鹏)记者7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郫都区当日累计确诊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病情为重型。

  • 这本立功证明书终于找到主人啦!

    近日,江苏南京小伙焦乐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则特殊的“失物招领”。10月25日上午,焦乐亲手把证明书送到徐恒杰老英雄的爱人张秀英、儿子徐永军夫妇手上。85岁的张秀英奶奶讲述,徐恒杰老英雄已去世39年,家人只知道他肩膀处受过枪伤,但从没听他具体说过这段经历。

  • 央视网发声明:“中央电视台网”严重侵权,已向相关部门举报

    央视网10月23日发布关于“中央电视台网”侵权事宜严正声明。鉴于“中央电视台网”严重的侵权行为,我网已向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举报,并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中央电视台和央视网的合法权利及权益。请广大公众注意鉴别,避免上当受骗,注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 被特朗普称为“灾难” 福奇引用《教父》回应

    当地时间10月19日,美媒公布了一段特朗普的录音,特朗普称福奇是个“灾难”:每次他上电视,就像“爆炸新闻”一样,但如果你解雇他,那就是更大的“爆炸新闻”,福奇就是个灾难。对此,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回应:就像《教父》里说的一样,不要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中(It's nothing personal, it's strictly business)。

  • 侠客岛:当“今日油条”上了今日头条

    只见那老板不紧不慢,一边把油条扔下锅,一边唠起嗑来——  “好油条,今日造。”  买油条的兄弟觉得这广告语颇有些熟悉的味道,定睛一看,红白相间的店铺牌匾上赫然写着四个大字:“今日油条”。

  • 我国9月货运指数同比增长6.5% 连续5个月正增长

    今天,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9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数据显示,9月运输生产降幅进一步收窄,货运指数增速创年内新高,客运指数恢复程度首次超过七成。数据显示,9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68.4点,同比下降4.2%,降幅较8月收窄4.7个百分点。

  • 青岛本次疫情传染源查清了!为大港两名感染者与普通患者共用CT室引发

    10月16日上午11:00,青岛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此次青岛疫情的源头,确定为大港两名感染者,为医院聚集性疫情,系青岛港疫情感染者住院期间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室引发,未发生社区传播。

  • 22人被感染!一大学通报学生感染肺结核:43人CT影像异常...

    10月14日,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被爆多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当日下午,记者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了解到,目前,该校共有2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并休学治疗,曾对43名学生进行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 和输入病例共用CT所致?此次疫情源头在哪?专家解读→

    10月12日0—24时,山东青岛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其中2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10月12日24时,本次疫情青岛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 青岛胸科医院拍ct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医院回应了

    另据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报道,有网友爆料称青岛胸科医院“拍ct消毒不彻底造成感染”,记者向青岛胸科医院求证,工作人员否认了此事“没有(这回事儿),不信谣不传谣,以政府公告为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