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24日后可申请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21日08:2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2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2月24日起,全市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符合条件并经审核批准后可复工复产。

  根据“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各相关企业要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复工复产企业必须接入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对到过或来自省外疫情重点地区和省内重点疫情地区的人员应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14天,省内其他地市返郑的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7天。

  同时,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企业要购置、配备测温设备和保障至少2周使用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物资,建立防疫物资库存和使用台账,满足企业疫情防控需求。办公场所、生活区域实施封闭式管理,按要求对重点区域(中央空调、电梯间、楼梯间、厕所)和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企业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避免集中就餐。

  此外,方案还提出,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专人负责并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一旦企业出现疫情,  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停工停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情况,同时做好人员防控,场所管理防控,设施设备防控等,并坚持每日报送用工情况等。

文章关键词:人力资源服务 企业员工 疫情防控 企业要 集中隔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临港一周观察】如何落实总书记的重要部署?新片区要为权限“扩容”做好准备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办证的人一向很多。拉尔斯、兆均、丰迪在各自领域迅速拿到了首张由临港新片区发出的证照,让人好好感受了一把“临港速度”。事实上,这已经是第二批下放到临港新片区的行政事权了。

  • 官宣!这些费用,取消!

    (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 以促进灵活就业等十大服务稳就业保就业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国家层面首次部署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各级人社部门在组织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中,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强指导,督促落实,切实把各项支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 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就业率

    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劳动者求职难的问题,青岛莱西市人社局通过鼓励购买招聘服务、转变培训模式、开展线上招聘等方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零距离”交流平台,既满足了企业的招工需求,也解决了求职者的就业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46个班次1779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已为符合以工代训补贴条件的106户企业的273名在职职工发放以工代训补贴27.3万元。

  • 人社部推出湘粤桂琼等地特色专场招聘活动

    (孟植良)5月18日至24日,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将陆续推出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特色专场招聘活动。海南“教育培训业专场招聘会”,共有三亚学院、海口新东方、微城未来教育、飞雁教育等107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500余个,涵盖管理、教学、运营等职位。

  • 2019年2.55亿人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现就业和流动

    “2019年,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帮助2.55亿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他介绍,截至4月9日,共有1.9万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组织3.6万场(次)网络招聘会,服务求职者4362万人,服务企业218万家,提供就业岗位4230万个,其中直接服务疫情防控重点单位8.4万家,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05万个。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四部门部署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项行动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工作,明确部门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建立就业帮扶专项行动联系机制,加强跟踪调度,广泛开展宣传,切切实实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创业。

  • 6省对湖北开展“6+1”劳务协作 山东省已提供2160个就业岗位

    其中英山县与济南市、德州市对接,团风县与青岛市、菏泽市对接,蕲春县与淄博市、威海市、滨州市对接,红安县与枣庄市、日照市、临沂市对接,麻城市与东营市、烟台市、潍坊市对接,罗田县与济宁市、泰安市、聊城市对接。

  • 云模式巧解“就业难”(网上中国)

    比如,防疫期间,约164万人通过互联网平台支付宝实现了灵活就业,其中不乏人工智能训练师、网约配送员等新职业及各种兼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消费大增,也推动了电商平台扩大用工规模,对稳定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 人社部部署实施2020年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

    自2017年起,人社部连续3年组织实施了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累计支持了15省(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47个项目,有效推动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