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6省对湖北开展“6+1”劳务协作 山东省已提供2160个就业岗位

2020年05月10日10: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034

  人民网武汉5月9日电 (郭婷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关于“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帮助湖北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同全国一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重要指示精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决定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六省市与湖北开展“6+1”劳务协作行动。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到6月底前将积极组织开展劳务对接,帮助湖北省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赴鲁就业。目前山东省已提供了2160个就业岗位。黄冈市积极组织有外出就业的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人员求职登记,对外出时间集中、目的地相近的将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服务。

  这次劳务协作,山东省将重点与黄冈市对接。黄冈各县市按照“一对多”的原则与山东省各县市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其中英山县与济南市、德州市对接,团风县与青岛市、菏泽市对接,蕲春县与淄博市、威海市、滨州市对接,红安县与枣庄市、日照市、临沂市对接,麻城市与东营市、烟台市、潍坊市对接,罗田县与济宁市、泰安市、聊城市对接。

  据了解,湖北省在湖北公共招聘网设立劳务协作招聘专区,及时发布外省招聘岗位信息。山东公共招聘网也设立湖北劳务扶贫协作专区。

  除强化劳务对接外,山东省还将强化高校毕业生及其他求职人群的对接、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对接、人力资源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以及后续跟踪服务。

文章关键词:劳务 就业岗位 一对多 山东省 招聘网 求职 高校毕业生 招聘岗位 人力资源服务 点对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从江:苗乡侗寨富起来

    日前,记者来到从江县,走访了5个乡镇6个村庄,看到脱贫攻坚正让山岭沟壑间的苗乡侗寨变得更加美丽,更富活力。从江县的脱贫产业铺展在侗乡苗寨,像蜿蜒曲折的公路一样,给山岭间的村庄带来巨变。

  • 大学情侣实习期间烧炭自杀 前一晚还曾向家里报平安

    男生小陈的父亲陈启雄说,两个孩子今年7月被学校安排到南京中电熊猫集团旗下某公司实习。20日,陈启雄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回到兰州后找到学校交涉,但校方人员说校方无责,本着人道主义原则,可以补偿他两万元。

  • 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记者王珂)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16日介绍,1—9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515.1亿元,同比下降0.6%,降幅有所收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837.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531.3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7%和58.2%。

  • 1—8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9469.4亿元 同比增长7.3%

    商务部昨天(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804.5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1—8月,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9469.4亿元,同比增长7.3%;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8.3万人,8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64.4万人。

  • 即将摘掉“穷顶子” ,甘肃脱贫攻坚有妙招

    “年输出技能劳动力12万人,创造产值28.6亿元,已经外出的技术型务工群众全部脱贫,劳务输出已经成为礼县的支柱产业。”  记者了解到,“礼贤妹”“礼贤大嫂”等家政服务品牌,早在十年前就成为北京等大城市的知名品牌,礼县仅在北京从事家政服务的劳动力就超过3万人。

  • 男子抵押房产借贷垫付163名农民工工资 却遭建筑商“花式拖欠”多年

    5年前,张春喜带着160多名农民工,在建筑工地上干活。2018年项目竣工时,建筑商却没有按时付劳务费。无奈之下,张春喜以抵押房产和民间借贷的方式,筹集400余万元,垫付了160多名农民工的工资。但甲方(河南九冶)却一直拖欠着劳务费,导致张春喜举步维艰。对此,张春喜向河南九冶的负责人讨要劳务费,对方现在不接电话,门卫也不让进公司的大门。劳动监察大队称,农民工工资已经结过,这不属于农民工工资纠纷,属于讨要工程款,需要走法律途径。

  • 戈壁荒漠药材香

    位于河西走廊的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的荒漠戈壁,因梭梭树的生长而变得生机勃勃。”在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梭梭嫁接肉苁蓉产业基地,正在收集苁蓉种子的贫困户王燕高兴地说。

  • 税制科学 办理高效 流程便捷——首次个税汇算完成彰显我国税收治理能力提升

    题:税制科学 办理高效 流程便捷——首次个税汇算完成彰显我国税收治理能力提升 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设立个税汇算申报邮寄受理点,5位纳税人采取邮寄方式申报并顺利退税,满足了纳税人多样化个性化申报需求。

  • 他们是全村的希望!这家央企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今天,小新带着大家一起感受这种全流程关怀的教育扶贫模式,一起来看这些承载着成千上万个梦想的地方——”中国中铁捐建的桂东县大塘工业园产业扶贫项目,结合异地搬迁解决当地1000名贫困人口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河新村,日子越过越幸福

    走进小河新村社区,卫生室、阅览室、金融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群众办事方便。今年34岁的陈玉芳从薛堡村搬来,“老家在山上,生活不方便,一条泥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