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28条”支持复工达产:“食品生产许可”等6类证书延期复查换证

2020年02月21日08:21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杨书贞 通讯员 杨玉德

  2月1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达产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共28条具体举措全力支持和服务我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达产,包括网上注册审批,延长6类许可证有效期,优化特种设备检验流程,免收检验费,完善商标注册、计量、年报服务等。

  对于群众关心的公司注册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已全面推行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可登录“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或手机下载“豫事办”“掌上工商”等App办理注册审批手续。

  “食品生产许可”等6类证书延期复查换证

  为有效减轻企业各类许可证的审批压力,省市场监管局在此次出台措施里明确提出将适当延长相关许可证书的有效期。

  对认证证书,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及再认证的认证证书,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对因疫情停产不能接受监督审核或工厂检查的企业,认证机构暂停认证证书的时限可延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许可”将实行“承诺制”办理,即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申请延续、且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经企业承诺后,免于现场核查,可快速审批;生产条件发生变化的,经企业说明变化情况、做出承诺后,可先行审批;对需要现场核查的,在我省疫情解除后60日内完成现场核查。此外,对于“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地址、负责人、经营项目、条件未发生变化的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需换证的,申报期限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日内,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60日。

  延长有效期的还有“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资质认定证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等。对因疫情无法按期申请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许可复查,导致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超期的,可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日内申请复查。无法按期申请办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复查换证的,同样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到期的,复审期限延长3个月。

  电梯等特种设备可网上报检或延期检验

  电梯等特种设备关系群众人身安全,疫情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将紧急开辟网上、电话、微信、传真、邮寄报检等五种报检通道。对于医院等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特种设备,在相关单位采取安全措施的基础上,可延长检验周期。对必须检验的设备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检验。因疫情无法定期检验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申报检验,同时鼓励通过物联网、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对电梯等进行远程检查维护。

  疫情防控类产品免收检验费用

  在优化企业服务方面,省质检院推行邮寄送检、样品上门接收、免费寄递检验报告服务,对肥皂、洗手液、餐具(含果蔬)洗涤剂、湿巾、消毒液、乙醇等相关疫情防护用品检验免收费用。对复工复产企业送检的非防疫物资,按原标准的60%收取费用。省计量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急需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做到随送随检。

  此外,商标审查机构将优先审查疫情防控相关类别商标注册申请,加快审查从事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运输、销售和医疗卫生服务的商标申请人提出的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商品或服务项目的申请。

  对疫情防控有贡献的企业优先推荐中国质量奖

  省市场监管局明确表示,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将优先推荐申报中国质量奖和河南省省长质量奖,以此全力支持企业采用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方式,提升质量创新水平,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同时,将依托政银合作机制,组织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根据企业受疫情况开展差异化金融服务,实现民营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精准匹配。

  在优化企业信用服务方面,支持市场主体通过联络员登录、电子营业执照登录等方式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网站,采用“不见面”的方式填报年报信息。对因受疫情影响一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不予清理吊销营业执照。

文章关键词:达产 计量标准考核 计量标准器具 疫情防控 食品生产许可证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子劳动合同来了 足不出户也能签约

    日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发布《关于推进电子劳动合同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标志着延续多年的纸质劳动合同将逐步进入电子化时代。北京市将推进电子劳动合同在劳动争议仲裁、社会保险稽核、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内共享与应用,逐步推广至全市政务服务、司法与行政执法领域,并逐渐拓展至京津冀劳动关系协同领域。

  • 【落实“六稳六保” 优化营商环境】列明清单服务企业 广西北海工业园区瞄准大目标争创最优营商环境

    园区还积极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优惠政策,本年度已帮助解决企业高管子女入学60人次,确保企业人才在北海安心发展。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北海工业园积极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的关键作用。

  • 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来京督查,蔡奇陈吉宁与督查组座谈

    据北京日报消息,国务院近期部署开展第七次大督查工作。昨天上午,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来京督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督查组组长、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座谈。

  • 河南:全力打好产业转移金字招牌

    新乡市产业基础较好,在承接产业转移中注重打造创新平台,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形成平台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河南多地还巧打“农”字牌,通过独具特色的农产品资源吸引优势加工企业入驻,让一二三产业实现融合发展。

  • 漯河经开区吸引外资逆势上扬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实际利用外资5.6亿美元,而漯河及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贡献近3亿美元,为全省稳外贸外资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河南省经开区招商引资观摩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的话,让漯河市及漯河经开区备受鼓舞。

  • 河南漯河经开区着力提升营商环境

    ”  8月18日一大早,正在上海出差的河南省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接到了辖区内“自嗨锅”项目总经理朱磊的电话。采访间隙,漯河经开区招商局相关工作人员拿着“自嗨锅”项目初期建设材料,敲开了朱磊办公室的门。

  • 全国“质量月”活动9月开启

    9月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6个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全国“质量月”活动坚持以质量促进发展活力、以质量增进人民福祉。

  • 跑出“加速度” 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两位数”“非常罕见”“加速度”……27日的交通运输部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如是描述1至7月全国交通投资情况。

  • 投资加速与经济复苏态势一致

    8月27日,交通运输部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共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4%。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41.1亿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恢复程度较6月份提高了2.5个百分点。

  • 交通运输部:前7月全国完成交通投资17957亿元 同比增9.4%

    今天(8月2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全行业复工复产以及上半年交通运输业的经济运行情况。目前,交通运输部重点跟踪的232个“百亿以上”交通续建项目已100%复工达产,总体建设进展情况好于预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