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漯河经开区着力提升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03日17:27  来源:国际商报

5034

  □杜元钊 王亚楠

  “吴书记,因为连续的暴雨产生积水,雨水倒流进入排气管导致蒸汽管道堵塞,现在整个项目都处在停滞状态,这可咋办啊?”

  “你放心,我来协调。一定会尽快解决,不耽误你们的SC验收。”

  8月18日一大早,正在上海出差的河南省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接到了辖区内“自嗨锅”项目总经理朱磊的电话。挂断电话后,吴玉培立刻就联系了当地热力公司,交代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企业的难题。

  漯河天阳热力公司接到吴玉培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为当时天降大雨,导致维修难度非常大。为了加快维修进度,天阳热力公司又立即协调到上海的专家,在双方共同奋战48个小时后,自嗨锅蒸汽管道的堵塞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我真的没想到48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漯河经开区不讲空话、不讲套话,当初引进我们来投产时的承诺,现在都一一兑现了。”朱磊告诉记者这些话时依旧显得非常激动。

  采访间隙,漯河经开区招商局相关工作人员拿着“自嗨锅”项目初期建设材料,敲开了朱磊办公室的门。

  “占用你们几分钟的采访时间,好让朱总把字签一下。”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打趣道,“这是‘保姆式’服务,我们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企业早日投产也是我们的成绩嘛。”

  无独有偶。今年3月份,漯河经开区企业盐津铺子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开工建设,7月20日基地进行试生产,8月中旬实现量产。类似的企业还有很多,卫龙食品产业园、宇培冷链物流园等,都是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疫情期间,为了让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漯河经开区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不见面签约”新模式,由“面对面”变为“线连线”“屏对屏”,由“见面签”变为“在线签”“邮寄签”,使得一批项目成功落地。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冠联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成功签约,成为疫情期间漯河市首家在线签约落地模式。

  在漯河经开区,让企业感触最深的有三点。

  一是经开区对企业的各项奖补资金非常明确。漯河经开区明确对口办理部门,规范流程,专人管理,依法履约,经审验合格,5个工作日内要将相关资金拨付到企业账户。

  二是企业的困难就是工作的重点。疫情期间,漯河经开区成立工作专班,累计帮助企业协调口罩30余万个,减免租金400多万元,协调采购原材料2万余吨。此外还建立了企业问题困难清单,推动重点企业迅速全面复工达产。

  三是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漯河经开区在注重基本生产要素的同时,加大了土地要素和资金要素保障支撑,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全力提升投资平台融资功能,打通了多个融资渠道。投资平台已成为漯河经开区招大商、引项目的重要载体,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春江水暖鸭先知。正如“自嗨锅”总经理朱磊所言,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这就是企业愿意来到这里、留在这里,并且愿意持续投资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 宇培 营商 自嗨锅 热力公司 蒸汽管道 河南漯河 达产 投产 冠联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者的行政行为,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进行普法宣传。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广西南宁:流程优化 企业注册“一日办成”

    “网上申办非常方便,一天之内就可以办理完所有手续。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经开区分局还为新开办企业定制发放“企业开办大礼包”,企业享受免费四枚印章、免费寄递、“免费税务UKey”以及相关惠企政策的福利,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 漯河经开区吸引外资逆势上扬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实际利用外资5.6亿美元,而漯河及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贡献近3亿美元,为全省稳外贸外资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河南省经开区招商引资观摩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的话,让漯河市及漯河经开区备受鼓舞。

  • 河南漯河经开区打造产业生态链

    “景田百岁山的到来几经曲折、非常不易,但这个项目投产后,我们园区的饮料行业将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原来,在2016年初,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给孙建伟推荐了一家瓶盖供应商,几经拜访核实,得知对方暂无投资计划。

  • 河南漯河经开区精准招商成果丰硕

    ”吴玉培介绍说,漯河经开区精心绘制招商图谱,把液压科技产业招商方向由单一的钢丝缠绕胶管向高分子材料、精密件制造、液压系统总成等延伸。1月-6月份,成功签约“网红”自加热食品自嗨锅、圆通智能云仓等知名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142亿元。

  • 智慧养老 乐享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孙东停说,一个人在家难免孤单,如今有了小乐,可以语音订餐、理发、线上问诊,“寂寞了,还能叫它唱个歌”。近年来,合肥初步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人工智能为辅助的现代智慧养老服务体系。

  • “智慧工厂”引领“生产节拍”——走进山河智能一探究竟

    在位于湖南省长沙经开区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中型挖机装配车间作业(9月18日摄)。在位于湖南省长沙经开区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中型挖机装配车间生产线上作业(9月18日摄)。

  • 从农场到餐桌,供应链通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⑤)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中央工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供应链产品。8月31日23时,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鲜中央工厂里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 从农场到餐桌,供应链通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⑤)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中央工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供应链产品。8月31日23时,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鲜中央工厂里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 武汉加码自动驾驶 新增开放测试路段

    日前,在武汉经开区举办的长三角地区招商会上,“智能”成为关键词。今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将新增第二期78公里5G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武汉经开区还将建设1300亩全功能、全气候、全场景的封闭测试场,并联合全球顶尖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企业,建设具备华中地区道路特征的场景数据库和仿真测试平台,形成“开放+封闭+仿真”三位一体的自动驾驶测试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