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线人物 | 暖心守护 90后急诊护士要给患者安全感

2020年02月22日10:18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 “医护人员就是患者的依靠,我们要给予患者以最大程度的安全感,只有我们坚定不移地相信会抗疫成功,患者们才会抱有希望。”

  息县中医院急诊护士任粮瑛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给很多病人带来了希望。出生于1995年的任粮瑛,是息县中医院护理部的一名干事。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被调到院前急救中心,身为党员,她始终冲在前面,履行着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担当。

  风雪中最美抗疫人

  除夕上午八点多,刚下班到家,还没来得及歇脚的任粮瑛就接到医院通知,未作犹豫,她立刻转身奔赴医院。被调到120后,她经常全天24小时值班,之后更是作为跟车护士,负责发热病人和疑似、确诊患者的转诊工作。为了节约本就不多的防护用品,她选择少喝水、少上厕所,只要防护服没有明显的破损,都是一套装备撑一天。接到命令立即出发,不管多远,无论多么危险,她都无畏无惧。

  24小时值班,凌晨出发的120跟车护士

  大年初一凌晨一点,正在值班的任粮瑛接到紧急电话,已经连续值班十几个小时的她立即带上装备,坐上120急救车,火速赶往息淮高速路口。原来,一对安徽籍的夫妇经常全国各地流动卖菜,9月份来息县后就一直呆在县内,因为春节假期就想着回去。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当时全市高速路口设立卡点实施交通管制无法通过,而该男子又出现发热症状,妻子精神方面有障碍,两人又没有固定住所,经多方协调,任粮瑛一行按照领导指示将夫妻俩带回县中医院,为他们做了免费检查,等到病例排除,又将二人送到了合适的居住点,让漂泊在外的夫妻俩感到十分温暖。

  角落里,被阳光包围的中医院女战士

  面对疫情,很多患者内心十分焦虑。这时,任粮瑛总是耐心为疑似患者讲解医院的防控措施,打消患者疑虑。每当有患者痊愈出院,她都开心得手舞足蹈,跟着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一路上反复交代注意事项。

  二十多天的坚守,错过了除夕、元宵节的一家团聚,可是任粮瑛却用自己的执着和爱心,同中医院无数个“逆行者”一起打通了生命最美的通道,为广大患者搭建了连通生命健康的桥梁,这样的安全感,很暖心!(薛小磊 何璀璨)

文章关键词:90后 急诊护士 息县 新冠 医护人员 中医院急诊 确诊 症状 出院 120急救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