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抗疫日记:我是90后共产党员,挺进岐伯山,我不怕

2020年02月22日11:17  来源:大河网

5034

  核心提示:郑州岐伯山医院232人的队伍中,有60余名90后,他们在父母眼里还是个孩子,在这里,他们已是患者的主心骨,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逆行英雄代表。他们扛起责任、不惧生死、不畏困难,冒着生命危险,以己之身,挺进了“疫”区,和时间赛跑、和病魔战斗,他们说,我们不怕。

  郑州岐伯山医院战“疫”护士李白雪 2月20日

  “疫情结束了,我要去吃一碗正宗的武汉热干面;去武大看美轮美奂的樱花;我要约三两好友好好地吃一顿……”所有人都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我叫李白雪,出生于1995年,在我八岁那年经历了非典,自己当时不谙世事,对这场疫情并不能深刻理解,17 年后的今天,我是一名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感觉自己有着很深的使命感。当医院发起动员令要支援武汉的时候,我没有一丝犹豫,马上报了名,等着被通知前往一线,因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使命。随后我告诉了我的二姐,想让她为我保守秘密。转眼,爸爸妈妈的电话便打来了,他们说这没啥隐瞒的,这是光荣的,我们为你骄傲,只不过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着你……

  我对爸爸妈妈的支持,充满了感恩。随后名单出来了,我被分到郑州岐伯山医院,并开始了紧张的培训,要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的各种规范和要求,要熟练操作所有新机器、新系统……所有的都要重新学习,全部掌握,时间紧,任务重,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练习,从没有怨言!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剪短了年前刚刚为了臭美而做的发型;帽子和口罩把耳朵、鼻子、脸部勒出了深深的印记甚至是伤口,哪怕疼得想哭,也不能碰;近视的我要在眼镜的基础上再戴一副护目镜,穿上所有的防护用品,密不透风,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撑不住了,信念和责任支撑着我,即使汗流浃背,也要完成任务;一遍遍地洗手,把自己的手摧残得像一个八十岁老婆婆的手,没有一丝光泽,只有满满的“褶子”,这都不算什么,我要和这场疫情抗争到底!我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尧青 陈建平 韩鑫颖)

文章关键词:90后 共产党员 医院 武汉热干面 岐伯山 褶子 护士 白雪 爸爸妈妈 疫情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