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海:加速复工复产 保持经济稳定

2020年02月22日11:3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在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现在,产值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复工比例达到98.7%,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速签约落地。

  走进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线上2000多名员工一派忙碌。2月10日起,特斯拉全面复产。快速高效的背后,源于临港新片区推出的复工防疫服务专员制度,他们提前对接企业了解复工困难,很快为其筹措了2台红外测温仪、1万只口罩、600间员工宿舍,并协调了特斯拉上下游8家企业加快复工。

  从复工备案快速申报到设立2000万元专项贷款贴息资金,再到帮助筹集不低于1000套公租房。这段时间,临港新片区精准施策,积极帮助企业有序复工。

  截至2月20日,临港新片区复工企业919家,复工人数超4万人,其中产值在5亿元以上的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就在几天前,今年上海首座石油钻井平台“东方发现”号顺利交付外国客商,总价值超10亿元。

  与此同时,临港新片区还以电话沟通、网上对接等方式实现了2020年首期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电池、半导体材料生产等项目。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全市工商企业复工率超过7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72%,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达到了93%。

文章关键词:临港 经济稳定 特斯拉 片区 上海 新闻联播 项目签约 产值 半导体材料 帮助企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丨沉甸甸的荣誉!你努力的样子,最美

    经过不懈努力,桂河标终于探到了直径1.5米左右的渗漏洞口,来不及上岸休息,也顾不上水底的荆棘和危险,立即带领3名党员干部在水下封堵渗漏洞口,终于确保了圩堤安全。时任江西余干县梅港乡政府驻村第一书记桂河标:“我上岸的时候有个女同事帮我拍张照片,她说你是英雄。

  • 走进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在2019年“跑”出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特斯拉速度”。

  • 【临港一周观察】如何落实总书记的重要部署?新片区要为权限“扩容”做好准备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办证的人一向很多。拉尔斯、兆均、丰迪在各自领域迅速拿到了首张由临港新片区发出的证照,让人好好感受了一把“临港速度”。事实上,这已经是第二批下放到临港新片区的行政事权了。

  • 勇立潮头

    东方潮阔。30载雨雪风霜。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家外商独资贸易公司等  一系列“全国第一”。在荒芜中孕育繁华。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更立潮头。(原标题:勇立潮头)

  • 海外网评:浦东,“中国奇迹”又一张名片

    “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到本世纪中叶,是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30年,浦东将全力构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 按下改革加速键 这“四大速度”见证上海浦东飞速发展

    今年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诞生“特斯拉速度”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从去年挂牌至今,临港新片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逾2800亿元。今年5月,落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的沃尔玛旗下山姆中国会员旗舰店开工,此时距离该项目签约仅76天。

  • 从“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到“只说YES不说NO”——浦东开发开放名句新解

    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 题:从“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到“只说YES不说NO”——浦东开发开放名句新解 在黄浦江东岸22公里的滨江岸线上,每隔1公里就有一个这样的地方,供市民免费休闲、打发时光,它们被统称为“望江驿”。

  • 高水平开放造就浦东传奇

    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后,浦东率先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金融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等关键领域金融改革。3月,国内首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摩根大通证券落户浦东,进一步表明了外资金融机构对浦东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认可。

  • 共享发展成果让生活更美好——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综述之三

    浦东开发开放30年间,不断刷新着人们对它的认知。如何消除黄浦江对浦东浦西的自然阻隔,解决“过江难”,既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浦东开发开放的首要课题。

  • 【三十而立启新程】创新驱动 助力上海浦东高质量发展

    2016年上海自贸区运行3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彰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浦东以“敢闯敢试”为冲锋号,让一系列的制度创新变成创新企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