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记者实探生鲜物流园 :果蔬、肉类一一检测,“菜篮子”安全有保障|五个保障

2020年02月22日16:16  来源:湖北经视

5034

  老老实实待在家可以

  但肯定不能“饿着肚子搞防控”

  武汉住宅小区实施24小时封闭式管理后

  几大商超承担了居民小区

  生活物资的团购工作

  那超市后方的生鲜物流园

  又是怎么样的呢?戳视频先看看↓↓↓

  2月21日上午九点半

  在武汉市江夏区的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

  来自全国各地的水果蔬菜已经到货

  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卸载转运

  种类比较丰富

  有云南、山东的蔬菜、内蒙古的土豆

  和海南岛的辣椒

  水果有山东、陕西苹果

  以及河北的梨子

  据了解,中百仓储生鲜配送中心拥有2.3万平方米的仓库,这里存放有蔬菜、水果、肉类以及米、面、鸡蛋等干货。高峰时段,每天光蔬菜就要配送600吨。从1月18日起,24小时全天候收货、拣货、配送,负责人王玉璟已经连续有30多个日夜没有回家。

  中百仓储生鲜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玉璟说:“目前货源是比较充足的充分,利用我们生鲜仓的储存环境对于能够储存的条件用最大的储存量进行进货。”

  特殊时期,广大市民关心的“菜篮子”安全如何保障呢?记者看到,新鲜的果蔬到场后,立马有检验人员上前取样。

  检验员告诉记者:“就是把(菜样)拿出来削皮检查农药残留物是一个有机磷的检测所有的单品,只要是入库的我们都要检测”

  记者又跟随工作人员到达了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的果蔬农药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在进行削皮、称重,之后将进行农药残留物的检测。

  “(这一批次)的检测结果是合格的因为试剂溶解完之后如果呈现黄色的就是合格的”

  而肉类进场则需要对方到武汉市江夏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驻中百生鲜检疫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中百仓储生鲜事业部配送部副部长汤波:“首先,每个厂家送货过来要有动检报告还要有非洲猪瘟的检测报告以及车辆消毒的检测报告我们根据这些报告再进行收货如果没有报告我们是不进行收货的”

  此外,生鲜物流园库房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员工三次量体温,实行分餐制,确保防疫期间安全卫生落实到位。 所以大家买到蔬菜水果肉类后

  也大可放心的宅在家了!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 张娜、周友源

文章关键词:物流园 菜篮子 经视直播 果蔬 中百仓储 农药残留物 削皮 肉类 拣货 事业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出台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36条实施意见

    支持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以公司化模式运作,开展标准仓单、非标仓单、保税仓单与场外衍生品交易,推动大宗保税商品转让登记规范化。优化经贸摩擦案件应对,支持企业依法提起贸易救济调查,扩大贸易调整援助试点范围。

  • 郑州一市民寄存上万个玩具零件,期待再取出时与孩子一起拼

    “这些手办有些已经陪了我10年了,很有感情的,还有一些我想等孩子大了一起和他拼。翁九思告诉记者,这些手办伴随了他许多时光,扔掉或者送人又特别不舍,现在放在家里既占地方又有危险,让他特别头疼。翁九思开玩笑说,等到时取出来后拼得可不止是玩具了,更是他年轻时候的回忆了。

  • 郑州一物流园区内有商户欲跳楼轻生,惊情3小时安全解救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位于郑州市经北四路的中部金属物流园,一女商户爬上市场办公楼6楼天台欲寻短见,引发数百人围观,110、119、120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11时,现场增援10多名安保人员,并拉起了警戒线。

  • 物流+制造,将碰撞出啥样火花?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认为,物流业与制造业的融合程度,决定着两业发展水平和国民经济的综合竞争力。张鹏认为,借助工业互联网平台,可有效实现采购、生产、流通等上下游环节信息实时采集、互联共享,推动提高生产制造和物流一体化运作水平。

  • 促进规范经营 服务复工复产 中部金属物流园举行文明商家表彰活动

    ​9月29日,中部钢铁物流园举办文明商家表彰活动,表彰和鼓励在疫情期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勇于担当风险的优秀商家,促进园区和商家经营持续、稳步向好发展。

  • 河南“网上丝路”扩大跨境供应链朋友圈

    河南“网上丝绸之路”在扩大跨境供应链朋友圈的进程中越来越便捷。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委会执行理事长施金辉与CGL业务副总经理高咏梅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物流业,绿色更浓(大数据观察·物流业转型发展)

    广州增城,菜鸟网络智慧物流园的屋顶上,太阳能电池板源源不断地将光能转化为电能,年发电量1000万度,可满足园区全部用电需求。2017年起,菜鸟网络就在广州增城、东莞清溪、上海嘉定、杭州下沙的智慧物流园区内,建设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 智慧物流 e键加速(大数据观察·物流业转型发展)

    智慧仓储不仅能在大型仓储场景发挥作用,在江苏徐州徐工智联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自动化存储设备“智能微库”提供了中小型零部件自动化存储解决方案。近年来,物流“最后一公里”多种末端服务运作模式不断创新,无人配送已成为末端服务发展趋势之一,物流企业纷纷发力,推动无人配送提速发展。

  • 突发!郑州中牟一物流园区着大火,大量TCL电器被烧毁

    今天(6月15日)早上6点55分左右,郑州市中牟县姚家镇223省道春水东路向南400米左右,一物流园区发生火情,现场滚滚黑烟遮天蔽日。据了解,这是一处占地300多亩的物流园区,其中最南侧的一处仓库着火,仓库内存放的是冰箱、洗衣机等家电。

  • 郑州经开区一无名加油站点紧邻物流园 “定时炸弹”隐患大

    近日,市民李先生投诉称,在郑州市经开区京航办事处黄商村四港联动鸿泰物流旁有一无名的加油站点,违规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据李先生介绍,这个无名加油站点的油罐裸漏在外,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措施,而且紧邻鸿泰物流厂区,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