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面积降温降雨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示

2020年02月26日11: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据天气预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省气象台预计2月26日至28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及降温天气过程,26日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27日,西部、北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中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受冷空气影响,26日至27日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26日起气温明显下降,27日和28日是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全省最高气温累积降幅达8℃--12℃。为此,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醒:

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交通干线的交通疏导和安全防范,及时发布天气和出行信息提醒,保障重点车辆通行。

各恢复运行的客运班线要加强车辆安全检修,严防车辆“带病运行”,做好司驾人员安全培训和警示提醒,雨雪天气务必谨慎慢行。

加强客运包车管理。务必选择有正规资质和手续的客运公司和车辆,做好消毒防护,严禁携带各类危险品上车。提醒包车驾驶员及早熟悉所经路线及路况,严防疲劳驾驶。

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仓储单位要做好设施设备、储存物资的防水防潮防冻措施,防止造成设备、物资损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文章关键词:大面积 降温降雨 河南 应急管理厅 安全提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个城市大面积关店!又一家品牌店扛不住了?

    最近,又一家全球连锁餐饮品牌被曝多个城市大面积关店!

  • 郑州这些区域将大面积停水 最长达三天

    8月30日至9月3日,郑州黄河路、卫生路、海滩街、南阳路、航海路等不同路段两侧小区计划停水。

  • 开封一小区住户家出现大面积塌方 多家墙壁现裂缝

    接到爆料,@河南都市爆料 记者陈爆爆立即联系凤凰城物业,一名韩姓经理答复:现在兰考县住建局已经介入,对楼体的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了,初步怀疑是今年雨水过大,塌陷的地方出现漏水点导致的,关于后续维修,物业会尽力配合。对于物业的答复,孙先生表示异议,楼体有36米高,但是桩基只有两米三深,他怀疑是桩基不够深导致的下陷。对于此事,@河南都市爆料 也会持续关注!

  • 少年爬火车顶被烧伤 火车站垫付医药费

    27日,小朋四叔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孩子已做完手术,并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火车站为小朋垫付了9万余元医疗费。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22日18时许,小朋闯入同心县石坝火车站并爬上火车顶玩耍,后不慎碰触高压电线,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

  • 今晨,郑州北区信号灯大面积停电,下午恢复

    市区北部国基路沿线停电,信号灯大面积不亮,涉及到:国基路 中方园路,国基路普庆路,国基路园田路 ,丰庆路北环,丰庆路三全路,预计下午三点来电,另外未来路顺河路信号灯故障,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请车友们经过以上路段注意行车安全 。

  • 荥阳民警巡逻,发现一居民家种了200多棵罂粟

    5月8日上午10点40分,荥阳市乔楼派出所副所长李宏磊和民警车月玲在辖区巡逻,行至东郭村张大河组村西头自南往北第四排时,发现一居民家门口处种植一片罂粟……  民警敲门多次,均无人开门,不得不联系村干部赶到现场。

  • 手部肌肉大面积撕裂急需就医河南高速交警警车开道紧急护航

    我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河南高速交警全警动员,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畅通,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誓言,在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通工作的同时,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工作,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 商场吊顶大面积坠落 现场小学生:生死边缘走了一遭

    11月22日下午5时30分许,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卓悦汇商场南门一楼天花板发生大面积垮塌。事发位置位于卓悦汇商场南门一楼,左边为小米专卖店,右边为优衣库。现场视频显示,南门一楼天花板大面积发生垮塌,地面上满是掉落的建筑材料。

  • 强台风“海贝思”来袭 日本铁路大面积停运

      当地时间10月12日,通勤者路过已经关闭的新干线售票口。据报道,强台风“海贝思”预计将在12日登陆日本,将为东京及邻近县市

  • 太惨!4人院子里洗衣服遭雷劈,只因洗衣服的时候用了这个...

    3.不要在水边和洼地停留,切勿站在楼顶、山顶、或接近其他易导电的物体,应迅速到干燥的室内避雨,如找不到房子应就近到山间或山岩下避雨。4.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随身所带的金属物品应放在5m外的地方;在雷雨中不宜打伞,也不宜将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