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丨两个人的工厂

2020年02月26日22: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江苏徐州,下岗工人来永和妻子张红侠,经营着一家生产户外运动防护产品的小工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了解到全国各地防疫用品紧缺,而他们工厂库存的材料,正好可以生产护目面罩。于是,夫妻二人决定把已放假停工的工厂重新开工。

  尽管只有两个人,工厂还是艰难地运转了起来。每天,老来都要把当天生产的产品,送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检验,确认合格后,才会让这些面罩出厂。一部分送给各个站点的防疫人员,一部分留给医务工作者们。

  为了赶制防疫一线紧缺的护目面罩,他和妻子已经连续熬了几个通宵。2月8日,夫妻二人在车间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一向不习惯合影的夫妇,也留下了他们最珍贵的一张照片。

  老来夫妇决定,把厂里的库存材料做完,就想办法再找一些原材料,只要防疫一线的人们仍然在坚守,他们的生产就不会中断。他们坚守在“后方”,为万千战“疫”勇士,带去亲人的关怀和祝福。

  在疫情防控战里,有人奋战在一线,也有人坚守在后方。

  致敬每一位坚守在后方的幕后英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CCTV-9纪录频道2月22日起,持续推出《武汉:我的战“疫”日记》,每晚19:54首播。

  (编辑 王楠)

文章关键词:工厂 夫妻 日记 新冠 王楠 肺炎 防疫人员 二人 医疗机构 永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发!穿上新式防寒作训服,骑上暖风小摩托

    新疆军区大力加强边防建设 边防部队戍边条件今非昔比 衣食住行更新换代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 信阳平桥一工厂违规占地生产 多部门介入仍在正常运转

    日前,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周畈村村民多次向映象网反映,一建材厂违法占用村里土地建厂房,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不齐全就开始生产,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但在多部门介入后,仍无法制止这家企业的违法行为。带着村民的疑问,映象网大象陪办记者进行了调查了解。

  • 出发!穿上新式防寒作训服,骑上暖风小摩托

    新疆军区大力加强边防建设 边防部队戍边条件今非昔比 衣食住行更新换代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执勤手段更加多样高效 

  • 法国立法禁止口音歧视:与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等同列

    在法国,重要的不是你说什么,而是你说话的“口音”,连法国总理也不例外。现在,法国人不仅想出了一个词“glottophobie”(口音歧视)来形容这种偏见,而且还出台了一项新的法律来禁止这种偏见。

  • 走进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在2019年“跑”出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的“特斯拉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