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好消息!武汉这16家药店开放10个重症服务病种,方便市民就近买药

2020年02月27日09:55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25日,记者从武汉市医保局获悉,目前武汉市已有16个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开放了高血压、糖尿病、血管介入术、乙肝、丙肝、肝硬化、恶性肿瘤、慢阻肺、肾移植术后、帕金森这10个重症服务病种,市民不必再到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排长队,可就近购买。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疫情期间武汉市40多万重症和慢病患者的购药难题,武汉市医保部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分别于2月11日、2月24日、2月25日,分三批将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扩展至50家,并提前一天完成各定点药店与医保系统对接,确保25日正式对外服务。

  然而,此前药品种类最为齐全(包括10个重症服务病种)的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每天开通7个窗口进行服务,开通现场拿号和网上预约拿号两种方式排队限行,但前往该店购药的市民每天逾千人次,有很多市民长时间排队。

  2月25日,武汉市医保局方面表示再将武汉的十余家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开通10个病种服务,以缓解当前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的人员聚集、购药难、等候时间长等突出问题。至此,武汉已有16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开放了10个重症服务病种,覆盖所有的中心城区和两个开发区。

  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就近购买,不用再扎堆到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排长队。此外,前期武汉市绝大多数的重症慢病参保患者只选择了定点医院,而未选择定点药店。

  目前,武汉市医保局已要求医保经办机构简化手续,患者选择或变更门诊重症定点药店的,本人(代办者)可携带重症病历和医保卡(或身份证),到就近定点药店审核办定点变更手续。

  以下16家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开放10个重症服务病种:

  江岸区

  国药控股湖北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苗栗路店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黄石路店

  江汉区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马场路分店

  武汉健康人大药房有限公司友谊路分店

  航空路新特药大药房

  硚口区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体育馆店

  汉阳区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西大街店

  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九州通大厦店

  青山区

  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有限公司建七店

  武汉马应龙大药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才智药店

  洪山区

  国药控股武汉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石牌岭店

  武昌区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湖北)有限公司武汉彭刘杨路店

  武汉科海园大药店有限公司星海路店

  蔡甸区

  国药控股武汉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蔡正街店)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武汉同仁美康大药店有限公司香榭店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湖北人福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关山大道店

文章关键词:重症 病种 定点药店 买药 国药 肾移植术后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 门诊 黄石路店 方便市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重症监护室护士上班途中遭枪杀 枪击动机尚未确定

    这名护士名叫凯特琳 ·玛丽·考夫曼,今年26岁。据警方介绍,当地时间3日晚,考夫曼驾车行驶在洲际公路上时,被子弹击中。之后巡查人员在公路旁发现了考夫曼的车辆。目前,警方尚未确定枪击的动机,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 由于疫情继续蔓延 美国南加州触发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晚,南加州地区可用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床位数量下降至13.1%,低于15%的官方警戒水平,因此最快将于12月6日执行“居家令”。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3日宣布,该州重症监护病房的可用容量降到总量15%以下的地区将触发新的“居家令”。

  • 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美国加州宣布最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了一项最新的居家令。目前加州疫情状态依然严峻,3日该州报告了18591新增确诊病例,使得该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了1264539例。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美国多州医院人满为患 已无力接收新病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个州报告称,受疫情影响,目前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无力接收新病患。新墨西哥州医生 罗希尼·麦基:我们的医院已经满了,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床位,都快要用完了,就过去几周的数字来看,这个州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 美国威斯康星州新冠疫情严重 新冠入院患者近四分之一在重症病房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卫生部门表示,由于感染新冠而在威斯康星州住院的患者中,近四分之一在重症监护病房(ICU)中。威斯康星州卫生服务部报告说,该州目前还剩16%配备员工的病床可用,全州超过1800名患者因新冠病毒而住院。

  •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暴发 护士:真的太难了

    近日,田纳西州约翰逊城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艾莉森·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来他们工作量不断增加,同时还要面临病患离世等多重压力,这些都给医护人员的心理上造成了负面影响。

  • 美国约2/3护士从未接受病毒检测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时至今日,在美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仍然被称为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近日,大量抗疫一线的护士聚集在洛杉矶街头,抗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院的医护人员被拒绝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 美加利福尼亚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9000人

    当地时间11月27日,据美国CNN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当天报告了54例死亡,加州目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病例总数达到了19033例。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病例总数仅次于纽约州和得克萨斯州,位列美国各州的第三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