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未来网评:90后,值得我们托付

2020年02月27日11:15  来源:未来网

5034

  因为一场疫情,让整个社会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在大多数人都在家休息的时候,却有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逆行前往湖北,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医者仁心。这其中,那些稚嫩的脸庞,那些帅气的短发,让人觉得格外特别。她们敬业奉献,她们毫不畏惧,她们温暖了这个寒冬。

  少年可期,就是不断成长。“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我们‘90后’要保护大家。”没有华丽的辞藻,是内心深处最直白的话语。她们用行动书写了青年担当。从曾经少不更事的孩子,成长到如今可以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17年的时间,让他们在岁月中学会了回报社会。成长的不仅是他们的个人阅历,更是那种舍我其谁的担当。成长是永恒不变的话题,在疫情中逆行而上,他们让我们看到90后不仅长大了,更能够让我们信任了。

  少年可期,就是坚守阵地。17年前,SARS的时候,她们还只是小学生。今天,她们是“战疫”前线的中坚力量。她们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她们都是普通人,也会害怕。她们也是战疫的英雄,在看不见的战场里抢救生命。冲锋在前,远离故土,即便再累,也会试着用微笑来给病人加油打气。少年强,则中国强。这么多90后护士坚守在阵地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种绝不后退一步的态度,让人敬佩。

  少年可期,就是勇挑重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她们也在用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兑现自己当初选择护士工作的诺言。她们心中有小家,更有大家。用无悔的付出保证了万家灯火。致敬这群90后逆行护士,是因为她们胸中有大局,肩上有大任。到需要自己的地方去,这种责任感,让我们看到护士这个职业的不易。我们工作不同,职责各异,但却对护士这个职业产生极强的认同感。因为这些忙碌的背影,让我们感受到了天使就在人间。我们相信,一切困难都能战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因为,有太多像她们这样的战士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天上一轮满,人间万里明。”在这场战斗里,她们每一个名字都值得我们铭记。每一个英雄故事,都值得我们诉说。平凡而伟大的她们,用自己双手筑牢安全屏障。一个个城市零确诊,一个个连降的捷报频传,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致敬这些逆行的英雄,致敬这些年轻的90后,她们让我们看到了少年可期,也让我们知道未来的担子值得托付给他们。

文章关键词:90后 网评 少年 逆行 托付 确诊 仁心 病人 护士工作 背影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