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上阵父女兵、抗疫夫妻档......郑州一社区居民踊跃投身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27日11:5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万江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办事处面向社会公开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华淮社区接到的电话、现场报名不断,辖区党员、居民、沿街商户积极踊跃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值勤工作中,父女岗、夫妻岗、大学生岗......在这个特殊时期,华淮社区防疫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书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他们既是亲人,又是战友。在华淮社区就有这样一对父女,为了抗击疫情他们一起在社区当起志愿者。王启明是社区的自管党员,疫情一开始,王启明主动请缨,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中,淮河路46号院是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压力大,王启明每天要给居民测量体温,车辆出入登记,核实外来人员,按照细节要求执行好每一个步聚,平均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

看到父亲在外忙碌的身影,今年上大二的王睿洋也跟随父亲的脚步,积极投身于社区防控卡点上,帮助群众做好卫生防疫以及宣传工作,督促居民自觉扫码,父女俩默默坚守在岗位,以别样的方式团聚在防疫一线,他们一起上岗、一块回家,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在父亲的引领感召下,王睿洋向华淮社区党委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抗击疫情的时代赞歌。

疫情发生后,形势严峻。社区自管党员李增仁、冯利娜夫妇第一时间找到社区,主动请战。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夫妻俩被安排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妻子是楼院卡点的值守人,丈夫负责隔离人员的生活用品配送。他们的孩子正在上高中,疫情期间在家通过网课进行学习,他们顾不上辅导孩子,每天一大早,夫妻俩就要给孩子准备好一天的饭菜,随后就匆匆赶往自已的岗位上。夫妻俩任劳任怨,认认真真把每一件事做好,面对疫情的防控他们没有儿女情长,只有并肩作战,他们用使命的担当,上演最美的“逆行”。

在华淮社区,还有很多这样的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不需要动员、不需要号召,他们都是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和社区党委联系,要求无论如何都让他们出一份力。有了这些党员先锋的助力,何愁疫情不除!

文章关键词:上阵 父女 抗疫 夫妻档 郑州 社区居民 抗疫一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辆奥迪车突然自燃,附近居民掂四罐灭火器轮番上阵

    一辆奥迪车突然自燃,附近居民掂四罐灭火器轮番上阵

  • 【地评线】映象网评:下好“减功夫”让干部轻装上阵

    ​山东日照市岚山区委组织部近期进行了一次“集装箱”式调研,对全区421个村开展调研,不仅关注班子运转情况,还将疫情防控干部表现、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多项工作一起“打包”。

  • 四川成都:主动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全市1000个重点项目接近满产水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实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在系列科学谋划和精准施策下,四川成都经济恢复的内生驱动力持续增强。成都市明确提出,“一家企业不恢复正常运行,联络员不返回机关;一个行业不恢复正常,联络工作专班就要负责到底。

  • 【你有多美】刚从湖北归来,他们再赴绥芬河

    随着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连日增加黑龙江牡丹江绥芬河市成为抗疫重镇截至4月10日0时,绥芬河口岸报告由俄罗斯入境累计确诊病例15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48例为应对激增的境外输入病例多位医护人员再次出征 

  • 郑州民主路社区母女齐上阵 志愿参与阻击战

    近几天,每天一大早,就能在位于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街道辖区的汇港新城门口疫情监测点,看到一个小年轻,拿着电脑,不停地敲打着键盘填着表格,她不是社区工作者,但她是民主路社区疫情防控的“编内人员”—— 一个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瑶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