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南阳“醉驾父子兵”一前一后被查 最后一起被刑拘

2019年05月08日07:26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句谚语,充满了正能量!可你见过酒驾也有“父子兵”的吗?5月3日,桐柏公安交警在例行查酒驾时,就查获了这么一对“上阵父子兵”,让人哭笑不得。让我们来看看这对醉驾父子兵的故事。

  5月3日晚,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正在桐柏县大同路纪念碑路段开展酒驾夜查行动,21时39分许,执勤民警发现一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沿大同路自南向北摇晃着行驶过来,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人石某某,准驾车型A2,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正当值勤民警对石某某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时,后方又行驶过来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该年轻男子停在石某某身旁问:“怎么了?”“没事,在这里说句话,你走你的,你走你的……”语气很着急催促着。民警依法对该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该驾驶人石某,准驾车型B2,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你俩认识?什么关系”民警询问

  “他是我爸”石某回答到。

  经了解,原来父子二人当晚在一起喝酒,因涉嫌醉酒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车型不相符合的无号机动车,二人在同一地点被查。

  民警在带离父子二人抽血化验时,“婆媳”上阵了。

  婆婆:“没喝多少酒,又不是开汽车” 石某某的妻子和民警辩解道

  儿媳妇:“我跟他一块去……”石某的妻子要求

  “车上坐不下”民警解释道

  “我坐他腿上” 石某的妻子再次要求

  “不行,我们在例行公务,请配合……”

  喝酒会误事,酒后无论驾驶什么类型机动车,都是影响交通安全的危险行为,作为家里人更应该提醒及制止,可这对婆媳看着自己的各自丈夫酒后驾车,结果被交警带走了……为何不早点制止呢?

  后经对这父子俩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进行鉴定,父亲石某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40.45mg/100ml,儿子石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07.2mg/100ml,二人均涉嫌危险驾驶罪。

  桐柏公安交警对这父子俩进行了普法教育,并告知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四款“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和第十一条第一款“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和第二十二条第二款“饮用、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桐柏公安交警分别依据该法第九十五条、第九十九条、第九十一条等相关规定,对这父子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处以400元罚款,同时其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涉嫌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二人刑事责任,吊销其B2、A2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桐柏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应成为不疼不痒的口头禅,而应成为关乎自己的安危,也关乎他人生命安全的一句警言。希望那些爱喝酒的驾驶人朋友,能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到:珍爱生命,拒绝酒驾,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庭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

文章关键词:父子兵 酒驾 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 上阵父子兵 公安交警 准驾车型 喝酒 二轮摩托车 酒精检测仪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何家荣:逆行“老兵” “疫”线前行

    在今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信阳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何家荣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上阵“夫妻档”“父子兵”,何家荣的妻子、儿子、儿媳也都是医务工作者,一家人逆行而上,战斗在一线不同的岗位上。

  • 防“疫”父子兵——黑龙江徐克艺家庭的防“疫”故事

    ”  徐克艺的喊话起到了效果,不戴口罩的居民快速戴上了口罩,扎堆唠嗑的百姓则快速返回家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徐克艺录制防控宣传音频13个,包含喊话、通告、快板书、广播剧等多种形式,在乌翠区防控宣传车、乡村大喇叭、广场音响循环播放。

  • 【地评线】香山评论|家风滋养中国精神

    孟迪进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工作刚转正没几个月,面对疫情心里也怕,但爸妈鼓励她,“你学的就是治病救人的专业,该上的时候不能当逃兵。孟迪、王诗雨在父母的鼓励和榜样力量下投身疫情防控前线,成为“家风”化人、育人的典范。

  • 中国日报网评:关注“疫”中人 读懂“疫”中情

    城市不再喧嚣,人员不再流动,绚丽的灯光无人欣赏,热闹的公园变得安静,这是战“疫”期间的场景。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不论在抗“疫”前线,还是防“疫”后防,一个个“疫”中故事令人感动,一个个“疫”中战士让人关注。

  • 夫妻档、父子兵、姐妹花……他们的抗疫故事动人心

    上海市长宁区有一对父子,父亲张弢是呼吸科医生,儿子张欣是消防员,面对疫情,他们告别欢聚,冲在前线,用行动诠释着“舍小家,顾大家”。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河东社区白建彬一家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左为妻子耿红漫、中间穿红马甲的为儿子白桓宇、右边戴工作证的为白建彬)。

  • 身兼数职冲锋在前!直击湖北检察6818名党员的战“疫”现场

    宜昌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分为三个下沉社区值勤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5日早晨,大雪纷飞,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干警在南门社区进行卡口值守工作,冒着风雪积极搬运防疫物资。

  • 法院“门诊大夫”抗疫记

    [导读]2020年的开端注定将被我们铭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疫情期间,立案庭干警谭松梅主动请缨,向松滋市南海镇断山口村委会报到,协助居委会人员进行应急通道值守工作。立案庭干警卢雪、陈文婷虽身在外地,却也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居所地社区协助社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 父子兵,一起上! | 战“疫”中的铁路人

    追随父亲的脚步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直面疫情的考验 肩负相同的使命 跨越时空的接力

  • 抗“疫”一线的“父子兵”、“亲兄弟”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在汝州市风穴路街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社区队伍中,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父子兵”。

  • 这就是战疫一线,父子相距百米难相见

    儿子是战疫一线的护士,父亲是守卫病区安全的辅警。战疫打响的半个月里,工作地点相距不到 100 米的老魏父子,只隔着隔离区的玻璃门见了匆匆一面。" 老魏心疼地告诉记者,因为医用手套密不透风,儿子的手被泡得起皮了 ……  作为护士,魏泽奇要与病人直接接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