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助农:15万斤长寿柠檬直播义卖

2020年02月27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的春节,疫情给山城——重庆鲜果的“出山”泼了一盆冷水。

黄敏所在的生鲜供应商在重庆长寿区拥有1700余亩柑橘、柠檬基地。负责种植基地现场管理的她,亲眼看见了大量的应季生鲜堆积在农田,而收购商、物流车等外来车辆无一不被拒绝进入的场景。

(图:农户采摘柑橘)

城市居民“一菜难求”,守着0点的闹钟在手机上抢菜,亦或是以高价格买到了品质参差不齐的生鲜果蔬。以给各大商场、餐饮平台供应新鲜果蔬为首要收入的当地农户们,看着遍地的、保质期短暂的农产品,愁容满目。

受制于农户物流运输条件有限、销售平台单一,这样的情况正在多地上演。

“销售渠道窄了之后,果品价格也会下降,跟去年相比,价格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左右,为了保障非常时期农户的收入,我们还是按时向农户支付土地租金,农户的损失程度暂时可控。但长期这样下去,对大家来说都不是办法。”黄敏无奈地感叹。

为了减少亏损,当地农户们只能寄希望于大平台的帮助,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几经辗转,黄敏帮助农户们找到了苏宁小店,她希望能够借助互联网电商的力量,将这些来自深山的果实送到城里消费者手中。

(图:广袤的种植园地)

“这段时间基地最大的突破就是和苏宁小店进行合作,他们在物流运输、销售渠道上给予了我们很大帮助。”疫情期间,苏宁小店、苏宁拼购等平台加大了对农户在物流、资金、人员上的投入,保障多地农户的利益。

仅在南京一个城市,每天就有10000斤盐城大白菜、3000斤矮脚黄、4000斤香芹等近百吨助农果蔬从原产地源源不断地由苏宁小店运往社区居民。

搭上苏宁的电商快车,该基地也在二月中旬后,实现了20000多斤柑橘的销售业绩。

2月21日,苏宁小店和长寿种植基地进行了一次柠檬义卖直播秒杀活动。新鲜的长寿柠檬以远低于市场价的8.8元/10斤的价格进行直播秒杀,并将所有收益等价换成防疫消杀物资,直接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工作者。

(图:苏宁小店门店内,搭建生鲜义卖直播间)

“基地有大量柠檬库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柠檬很难送到前线人员手中,希望消费者可以低价买到柠檬,同时也能为一线工作者尽一份心意。”对当地农户而言,直播义卖的方式不单解决了农产品销售的问题,还为他们助力抗疫提供了一个直接有力的渠道形式。

同时,伴随着各地的陆续复工,农产地自主运输条件也逐渐恢复,消费者购买力也迎来了明显的上涨。在各大生鲜电商平台的帮扶下,农户们面对的困难正被迅速解决。

黄敏的朋友圈里,有一条发布于疫情爆发前的视频。视频中,七八名农户们在仓库里排成一条“流水线”,欢声笑语地接力着,将一箱箱农产品搬上了货车。

“那时候的大家,相信很快都能回来了。”

文章关键词:农户 苏宁 助农 柠檬 义卖 直播 小店 物流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90后女孩返乡创业 赋予黑土地新活力

    90后刘芳芳,大学毕业后返乡,她坚信,只有发展现代化农业 ,农村生活才能更好,6年下来,“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让1000多户村民收入翻倍。

  • 南果北种助增收

    12月6日,农民在河北新河经济开发区五里铺村的温室大棚里采摘火龙果。近年来,河北省新河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农户”、农业生态观光采摘园等模式,引进火龙果、百香果等热带果品发展“南果北种”,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业农村部昨天(11月30日)发布,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首批30个整县推进试点任务基本完成。近年来,农民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面临规范不够、质量不高、指导服务薄弱等问题。

  • 河南尉氏:小蘑菇撑起村民 “致富伞”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一位村民在扶贫基地蘑菇大棚里采摘蘑菇。新华网发(李新义 摄)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的村民在位于本村的扶贫基地的蘑菇大棚里收摘蘑菇。

  • 决胜2020丨心有所“薯”,甜蜜的事业

    2020年11月,记者来到陕西西乡白龙塘镇。这亲切而熟悉的味道,开启了我们寻访甜蜜事业的一天……

  • 能人返乡 带富一方(经济新方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打通产业链,农户、合作社、企业抱团取暖,原本产业基础薄弱的偏远农村,有了发展后劲。甘肃还加大返乡创业精准招商力度,加强金融土地等要素支持,完善配套扶持政策措施,推进返乡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 【中国的脱贫智慧】花卉产业为贺兰县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11月25日,记者走进贺兰县常信乡宁夏丰植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花卉产业园,只见大棚里栽种着各种颜色的蝴蝶兰,工人们正在浇水、锄草,整个花棚里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 来云上农业试验场,看未来智慧农业长啥样?

    有了云棚系统根节点,远在山东寿光的野虎蔬菜合作社的产业园便有了数据支撑,农户不再依靠经验种田,而是依靠精确的数据种田。除了云棚系统试验区,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还布局有智慧网格试验区、都市农业试验区,涵盖多种作业场景。

  • 河南光山: 特色蔬菜种植富乡亲

    11月17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椿树岗村,天隆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收获西兰花蔬菜。该合作社从今年8月开始,引进种植西兰花蔬菜,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亩均收入可达到4000多元,吸纳当地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黎明村的幸福曙光

    初冬的清晨,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忠仁镇黎明村,袅袅炊烟从屋舍升起。10月29日,在黑龙江省鹤岗市绥滨县忠仁镇黎明村的编织工作室,李明鸽(左)辅导村民做手工编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