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光山: 特色蔬菜种植富乡亲

2020年11月19日08:03  来源:新华网

5034

  11月17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椿树岗村,天隆农业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收获西兰花蔬菜。

  该合作社从今年8月开始,引进种植西兰花蔬菜,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亩均收入可达到4000多元,吸纳当地1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华网发(谢万柏 摄)

文章关键词:种植模式 蔬菜种植 西兰花 专业合作社 天隆 农户 河南省信阳市 乡亲 弦山街道 农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向总书记报告丨花茂村的笑声

    贵州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东北部,有一个面积9.8平方公里的村子——花茂村。   花茂村原村名“荒茅田”,从名字就能看出过去村里田园荒芜。2015年6月16日,在贵州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花茂村,走进村民的超市、农家乐,和村民座谈交流。

  • 心手相牵走上脱贫致富路

    来到全国道德模范、11连职工尤良英的家,小院门前,挂着一块崭新的牌子——阿拉尔市万农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从帮助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到如今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尤良英始终把做好民族团结的事放在心上。

  • 一个老兵“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驰援逆行

    王国辉的武汉“逆行”,让他收获了亿万网友点赞,同样也感动着沈丘县许多单位和爱心人士。3月1日,王国辉又受沈丘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委托,为武汉一线环卫工人和部分小区、医院送去150吨爱心蔬菜。

  • 秋季蔬菜育苗忙

    9月2日,河南省光山县天隆农业蔚蓝专业合作社社员正在培育西兰花蔬菜苗。据悉,西兰花一年可种植、收获两季,主要销往北京、韩国、俄罗斯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总书记牵挂老区“脱贫摘帽”(总书记勉励我奋战一线——听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

    ”走进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的蔬菜大棚,翠绿的丝瓜长势喜人,驻村第一书记肖桂花乐呵呵地给记者介绍。”  肖桂花原先在于都县房地产管理局工作,2017年2月,来到潭头村担任第一书记,“想得最多的就是怎样让乡亲们早日脱贫。

  • 总书记考察后,马鞍山村发生了这样的变化

    2019年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马鞍山村,同基层干部群众问变化、话成就、谈发展。村里忙碌、红火的景象,令记者不禁感慨,马鞍山村正走在通往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上,明天的马鞍山村将更加美丽。

  • 云州黄花分外“香”

    凌晨4点,天还乌黑乌黑的,山西大同市云州区志海黄花专业合作社监事杨旗就穿着雨鞋打着灯,来到黄花地里。2016年开始,大同市委开始动员有基础和有条件的乡村发展黄花产业,依托支部成立合作社,村干部带头,带领大伙儿种黄花。

  • 小木耳变成大产业(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线探访)

    汽车在秦岭深处一条长长的峡谷中穿行,窗外,连绵的木耳大棚向山脚延伸。为确保贫困户受益,金米村推出“借棚还耳”“借袋还耳”扶持模式——大棚和菌包全都免费出借,到收成时,贫困户还上干木耳。

  • 特色产业助力贵州山区摆脱贫困

    “过去种玉米,现在改种中药材,收入翻了好几倍。彭德建家住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马场坪村,2014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两年在政府的鼓励下流转25亩土地种起了太子参,顺利脱贫。

  • 夏粮产量再创新高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一步夯实基础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2020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281万吨(2856亿斤),比2019年增加120.8万吨(24.2亿斤),增长0.9%。夏粮播种面积减少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入,秋冬播种植结构调整优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