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暖胃”多省市烹饪大师抵汉为医疗队做家乡美食

2020年03月01日09:08  来源:news.hubeidaily.net

5034

  “想家的时候,家乡美食来了。”2月28日晚9点,三位陕西大厨驱车14个小时后抵达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易智在酒店驻地感慨,更有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了。

  作为西安市餐饮协会委派来的陕西美食后援团,他们三人是精心挑选出来的,其中有两名中国烹饪大师、一名陕西烹饪大师,堪称最强美食阵容。随行的还有陕西众多餐饮企业肉夹馍、羊肉泡馍、擀面皮、腊汁肉等价值30多万元道地食材。

  后援团团长高永宁,先后多次在全国烹饪大赛中获得金奖。他说:“前方医护人员上一线抗击疫情,陕西餐饮人也要用行动抗疫,用家乡的美食为医护人员暖胃减压。”

  “我擅长陕西小吃,肉夹馍、油泼面,绝对的家乡味!”一口浓郁秦腔的厨师成永涛曾来武汉工作了2年多,对武汉有着特别的感情。一听说来武汉支援,他立刻就报了名。

  “家乡的味道是他们精神上的安慰剂,鼓励的强心针,既暖胃更暖心。”易智介绍,1月26日晚,陕西省第一批137名医护人员抵达青山,接管了武汉市九医院重症和危重症病区。一个多月来,他们克服饮食、气候、水土等方面的不习惯,全力投入抗疫,先后接收114名重症或危重症病人。截至目前,已治愈出院44人,6人由重症转为轻症。

  青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目前有陕西、河南、天津等省市医疗队进驻,为了做好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联系武汉市餐饮协会等单位,向河南、陕西等地餐饮协会发出“邀请函”。接到邀请函后,当地迅速组建了家乡美食后援团。

  2月26日晚,河南郑州市餐饮协会派出6名厨师携带食材赶到武汉。次日一早,河南医疗队酒店驻地,医护人员便吃到了胡辣汤、烩面等家乡美食。据悉,青山区已招募到一名天津厨师,目前也已上岗,为天津医疗队服务。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中华 通讯员 曹金宁)

文章关键词:美食 医疗队 餐饮协会 医护人员 肉夹馍 食材 危重症 后援团 疫情防控 烹饪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爆!“国民零食”冲出国门,卖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继螺蛳粉之后,“国民零食”辣条也冲出国门,成为海外饕客们的“网红”新宠。除了辣条,其他国货美食也在加速俘获海外食客的味蕾。四川香肠腊肉增长超200%;即食火锅、火锅底料、鸭脖鸭舌、方便米饭和粉丝也加速出海。

  • 中国辣条出口160国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

    中华美食素来备受世界赞誉,近年来,随着文化、物流等行业地不断发展,中国零食也成为了海外消费者的新欢。根据相关平台数据,2020年下半年辣条出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出口至160国,海外购买辣条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

  • 美食药管理局前局长:预计年底三成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财经论坛》节目中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将有30%的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戈特利布表示,在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等疫情较严重的州,感染人数甚至可能达到该州总人口的50%。

  • 滑雪、竞技、品美食……到崇礼感受冬奥热情与活力

    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冰雪运动快速兴起,冬天去滑雪,已经成为不少人运动休闲的新时尚。上个雪季的末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雪季开始后,大家回到雪场感受冰雪项目的快乐。

  • 烹饪美食、自弹自唱……老年人在TikTok收获众多年轻粉丝

    全文摘编如下:  今年早些时候,82岁的斯蒂芬·奥斯汀在TikTok上成为明星,因为他上传了一段自己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附近老年公寓中自己做饭的视频。”  德国健身爱好者、现年80岁的埃丽卡·里施科在TikTok上受到追捧,因为她发布了自己做平板支撑以及与81岁的丈夫表演舞蹈动作的视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