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缅甸政府捐赠200吨大米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2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仰光3月1日电 (赵新华)缅甸政府向中国湖北武汉捐赠200吨大米交接仪式1日在缅甸仰光举行,此次缅甸政府向中国捐赠大米,旨在体现缅甸民众对中国胞波(“胞波”由缅语音译而来,意为兄弟同胞)的情谊。

  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表示,缅甸医疗物资相对短缺,此次缅甸政府向中方捐赠大米,旨在体现缅甸民众对中国胞波的情谊,践行两国领导人倡导的缅中命运共同体理念。他祝愿中国抗“疫”早日取得全面胜利,相信疫情过后,中国经济社会将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说,自疫情发生以来,缅政府、军队及社会各界纷纷向中国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缅命运共同体内涵。相信在中国全国上下的齐心奋战和国际社会支持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中方也愿向包括缅甸在内受疫情影响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仪式后,缅方物资车队启程赶赴中缅边境口岸,由中国中通国际(缅甸)有限公司免费把有关物资从边境运抵武汉。(完)

文章关键词:大米 胞波 疫情 缅甸仰光 中方 肺炎 国际社会 军队 中国 新冠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胜利渠,豫北人民的幸福渠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陈思 章衡/文 首席摄影记者 袁晓强/图 毛瑞沣/视频 张霓/剪辑  “引黄灌溉,墒情甚好,欲与江南比丰饶。”11月16日上午,“丈量五千年蝶变黄河岸”主流融媒体沿黄探访河南活动采访团,来到了焦作武陟县,探访了“新中国引黄第一渠”——人民胜利渠。

  • “只为一碗河南好米!” 新乡农民自建博物馆讲述稻米与黄河的故事

    11月5日,记者来到新乡平原示范区原武镇东合角村,走进刚刚建成投运的中国·黄河稻米文化博物馆。几十年来,原阳大米让广大农民脱贫致富,还打出了名气成为远近有名的“金字招牌”,让乡亲们扬眉吐气、骄傲不已,对水稻的感情“到了骨子里”。

  • 筑牢经济发展安全线(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一线见闻)

    煤炭需求大,为了保障出煤量,杜儿坪矿的工人跨两个工作面开采。”  山西是能源供应大省,省能源局数据显示:2019年山西煤层气地面开发和利用量稳步增长,煤层气产量71.4亿立方米,增长26.4%;利用量66.1亿立方米,增长29.6%。

  • 农业农村部:采取多种举措 确保我国水稻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

    稻谷是我国第一大口粮作物。农业农村部负责人日前表示,将采取多种举措,保障水稻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我国常年种植水稻面积占全世界水稻面积的20%,产量多年保持在2亿吨以上,占全世界大米总产量的近40%。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东龙川县:富硒大米富农家

    7月份的一个傍晚,广东省龙川县北部的麻布岗镇瑚径村凉风习习,干净平坦的水泥路从村委会一直延伸至田间地头。在拓宽销售渠道方面,驻村工作队创建稻田“认养”模式,发动帮扶单位及社会各界认养稻田,提前预售大米,订单式种植水稻。

  • 庭院里出了个“紫富美”!

    日前,“幸福花开新边疆”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内蒙古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深入调研采访当地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家园的新实践、新路径、新探索、新成效。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物联网+智慧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内的大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 【幸福花开新边疆】从看天吃饭到看数据吃饭 智慧农业在这里生根发芽

    观万亩稻浪、赏千亩花海、在小木屋里仰望星空,这个季节,走进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仿佛走进了美丽的景区。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物联网+智慧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内的大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 没错,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不忘初心,静下心来好好念书”。对袁隆平心生崇拜,决定报考农学。他终于吃到了亲手种植的“大米”。钟南山 张文宏 张胥磊  “想和钟南山合影,想跟张文宏吃饭。心,永远都是身体最强壮的部位。心中有梦,谁都了不起。

  • 为领5斤免费大米 大爷大妈凌晨四五点排队到中午发现活动取消了

    8月2日上午,郑州市大学路航海路附近,几百名大爷大妈在人行道中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领取免费大米。上午时分,闷热的天气一度下起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排队的心情,人行道上很快形成了百余米的“长龙”。

  • 为领5斤免费大米,大爷大妈凌晨四五点排队到中午,结果活动取消了

    8月2日上午,郑州市大学路航海路附近,几百名大爷大妈在人行道中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领取免费大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