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什么时候需要洗手?

2020年03月03日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大家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为了避免经手传播,媛媛提醒大家应注意洗手,洗手频率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以下情况应及时洗手:

  包括外出归来;戴口罩前及摘口罩后;接触过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后,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护理患者后;准备食物前;用餐前;上厕所后;接触如扶手、门柄、电梯按钮、钱币、快递等公共设施或物品后;抱孩子、喂孩子食物前,处理婴儿粪便后;接触动物或处理动物粪便后。

  有时候,我们也可以选用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特殊条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手消毒剂。使用时用量要足够,要让手心、手背、指缝、手腕等处充分湿润,两手相互摩擦足够长的时间,要等消毒液差不多蒸发之后再停止。

  但是,媛媛也提醒各位,对公众而言,不建议以免洗的手部消毒液作为常规的手部清洁手段,只是在户外等没有条件用水和肥皂洗手的时候使用。

文章关键词:洗手 手消毒剂 防疫 手部 咳嗽 新冠 抱孩子 喂孩子 痰液 动物粪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州市全力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

    为确保峰会安全顺利举办,福州一手抗疫、一手办展,周密部署,严格消毒,构建立体疫情防控体系,全力做好峰会疫情防控。”峰会福州筹备组疫情防控组有关人员介绍,峰会开幕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相应调整消毒作业时间。

  • 专家提醒:预防秋季传染病 注意防护健康出行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又是人们外出游玩的高峰。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

  • 疾控:莫前往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

    双节临近,不少市民计划外出游玩。建议市民不要前往疫情仍严重的境外国家或地区,慎重选择带婴幼儿和高龄老人出行。市民出行前,应提前准备好必要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 疫情还没结束,能愉快地出去旅游吗?郑州市疾控这样提醒……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来临,为确保健康出游,郑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 中疾控发布重要提示!事关国庆中秋假期

    我国内地报告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我国内地报告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