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彩作战图、党员“一管三带” 郑州马寨镇防疫“小妙招”里有“大智慧”

2020年03月03日15: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冯仕涵)新冠病毒的突然袭击,让我们措手不及,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共战疫情。防控初期,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遇到过问题、挫折,但不认输、不放弃,通过集思广益想出了很多“金点子”,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彩作战图”,疫情防控更迅速、更精准

坟上社区用“五彩作战图”应对返镇人流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将小区内每栋楼住户的住宅、籍贯、人数、返郑日期、备注等指标,用不同颜色显示,复杂的人员信息通过“五彩图”,清晰地实现了数据“可视化”,使坟上社区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战”更迅速、更精准。

党员“一管三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程炉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一管三带”作用,“一管”是让党员以身作则,按照三个“必须”先管好自己,没有特殊需要“必须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进村“必须量体温”;“三带”是让党员带动家人、带动周围邻居、带动亲朋好友,参照“三个必须”执行,同时加强学习防护知识,科学防护、安全消毒,不传谣不信谣,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将党员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党员管理工作中。

温情小喇叭

在杨寨社区村口登记处,摆放一个无限循环播放的小喇叭,播放防控知识,提示所有人员进出必须测量体温,出门佩戴口罩。温情的提示,热情的服务,使原本抵触测量体温的村民在潜移默化中逐步提升了防护意识、养成了习惯。现如今,大家都理解并主动配合村口执勤人员做好相关工作。

穿保暖衣的测温枪

针对卡口体温枪在寒冷环境下检测不准的情况,郑少高速西南站卡点工作人员巧妙设计,用保温材料给电子测温枪做了一身“外衣”,让电子体温枪暖和起来,干工作精神起来,提高了卡口体温检测效率,也保证了进村人员的安全。

管家式”快递服务

马寨社区用“集中存放—统一消毒—零接触代送”的方式处理快递,解决居民“扎堆儿”取快递问题。对所有派送到社区的快递进行统一消毒,降低感染风险;党支部成员、社区志愿者、物业客服、保安和管家化身“快递员”,责任包片,把门岗堆积的快递挨家挨户送上门,快递送达后,通过微信或电话的形式通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和流动。

文章关键词:党员 一管三带 郑州马寨镇 防疫 妙招 大智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