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化身“抗疫”运输急先锋

2020年03月04日21:1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湖北襄阳市也实施了最严交通管制。为尽可能多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市民群众办实事,2月24日,襄阳消防救援支队“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应运而生,主动请求承担本市待产孕妇、残疾人、孤寡老人、突发重大疾病等急难危重人员转运服务,积极提供与人民群众生活、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资搬运服务。

  接送患者,他们随时待命

  只要疫情需要,“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随时准备着出发。

  3月1日晚7时30分许,天色已黑,“嘟嘟嘟”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打入“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办公室。电话那端,来自枣阳的肖女士心急如焚,“我孩子刚出院需要回家隔离疗养,现在道路不让通行,能接送我们回家吗?”

  原来,2月24日晚,肖女士2岁的孩子因患肠套叠病症,从枣阳市一医院转诊到襄阳中心医院手术。经过几天的治疗,孩子的病情已趋稳定,医生告知必须出院隔离疗养。

  可是,襄阳市区正实行交通管制,除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实在没办法了,肖女士这才拨通了“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电话寻求帮助。

  挂下电话后,“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立即安排爱心车,火速出发,仅十分钟就赶到了中心医院。由于担心孩子的身体,消防员当晚连夜驱车将肖女士及孩子安全送回了枣阳吴店。

  目前,肖女士正陪伴孩子在老家医院隔离疗养。她表示,非常感谢消防员的无私援助,“他们的来的太及时了。”

  运送物资,他们不停奔波

  3月2日清晨7时,天刚亮,“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的9名突击队员就已守候在襄阳竹叶青农贸市场门口,准备将15吨猪饲料,运往谷城县冷集镇马台村的康利生态养殖场。

  日前,“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从康利生态养殖场负责人处得知:因为疫情原因,养殖场前期订购的大量饲料现在无法运送过来,5000头生猪面临断粮困境。

  为了帮助该养殖场获得亟需的猪饲料,3月2日上午10时,历经3个小时的车程,爱心车队终于抵达养殖场,并将15吨猪饲料顺利送到该场负责人手上。而后,还未来得及休息片刻,9名突击队员又马不停蹄转辗到当地另一肥料经销商处,将16吨肥料送往冷集、五山等3个乡镇。

  据悉,这批肥料将由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统一进行分配,援助当地26个困难种植大户顺利开展春耕生产。

  护送孕妇产检,他们刻不容缓

  2月25日,家住樊城的小李拨通了“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电话。“年前陪妻子回欧庙老家养胎,没想到疫情突然爆发,现在无法按时到医院产检。”小李说,在妻子怀第一胎的时候出现胎停引产了,这次医生交代过,一定要按时产检。

  由于情况紧急,爱心车队第一时间联系了欧庙镇柳林村支部书记。确定小李妻子王芳具备可以离开的健康条件后,爱心车队将王芳接回市区,并顺利送往医院产检。

  截止目前,“119党员突击队”爱心车队共出动近20次,行驶4000余公里,转运非涉病员群众27人,转运时令蔬菜、农资产品、防疫物资100余吨。解决了不少急难危重人员转运问题及物资运输问题,充分发挥出防控疫情扩散作用,受到广大市民群众夸赞。(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杨戈 肖梦阳)

文章关键词:党员 爱心 车队 化身 养殖场 肠套叠 产检 嘟嘟嘟 猪饲料 肥料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