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郑州中原区每个施工现场和驻地派遣2名督察

2020年03月05日16: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尚振营 文/图)3月5日,河南已经连续7天零增长,疫情防控做得相当不错,随着时间的推进,复工问题也越来越迫切。为了安全保障相关重要工程的顺利进展,郑州市中原区城管局要求中原区市政所成立防疫督导小组,对施工现场、驻地每天派驻两名督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

“工地上要配消毒液、洗手液,每个工人每天要配两个口罩,上午一个,下午一个。每个进入工地的人员都要量体温,登记姓名。工人用过的口罩,要放进专门的收纳箱里。这个收纳箱,不能用绿色的,建议用有警示颜色的黄色,实在买不到的,用蓝色。”3月5日上午,在郑州市嵩山路上的一个工地,中原区市政所副所长尚振营量过体温后进入工地,对工地负责人再三交待注意事项。

为全面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精神,中原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岭安排市政所对务工人员按照防疫阻隔措施提前返郑,要求给务工人员按照规定提供必备防疫物品: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强调必须保证每天每人两个口罩、测试两次体温、每天居住地三次消毒,进出工地人员必须体温测试,登记,工地、居住地必须设置专用废弃口罩回收桶。所有防疫措施必须上墙公示,工地按照要求公示牌必须设置到位,要求中原区市政所成立防疫督导小组,对施工现场、驻地每天俩督察。

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顺利推进中原区“一环两纵七横”中的两个试验段:桐柏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黄河路~建设路)如期完成。

据了解,中原区自2019年11月20日开始对嵩山路(黄河路—建设路)、桐柏路(中原路—建设路)两个试验路段前期违建拆除、住改商整治封闭施工。为加快推进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中原区制定了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了中原区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由区长任指挥长。同时,指挥部组织辖区街道办事处对嵩山路(黄河路—建设路)、桐柏路(中原路—建设路)沿街单位、门店进行走访,宣传道路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

由于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工程进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随着疫情控制的好转,复工问题越来越迫切。为了做好重点工程的复工问题,中原区市政所对两个试验段:桐柏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黄河路~建设路)非常重视,提前安排农民工复工。为了安全复工,中原区市政所提前到疫情较轻的地区召回确保健康的农民工,按照复工的要求,帮助农民工填写各种材料和申请,为农民工配备各种防疫物资。

“我们当时复工相对比较早,当时的要求是,复工回来的农民工要求先进行隔离,隔离期间内,我们照常给农民工发工资。”尚振营说,目前两个试验段:桐柏路(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黄河路~建设路)的工程都在正常施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这两个试验段的意义重大,既要改造既有道路断面,增加绿化侧分带,增加通行车道,还要完善行人过街设施,优化交叉口交通组织,合理配建管线:包括雨水、污水、给水、热力、电力和通讯。项目完成后,将对道路现状有质的提升。

“工程很重要,防疫也很重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不出问题,干出成绩,市政部门干的就是这活儿!”尚振营说。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 市政 复工 施工现场 驻地 督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率先为环卫二转车办“身份证”,未来还将装GPS可跟踪定位

    12月3日上午9点,郑州市颖河路环卫中转站异常热闹,20辆环卫二转车排成整齐划一的队伍,等待着自己的专属编号。随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薛芳礼把“中·航001”车牌挂在一辆环卫二转车上,郑州即将告别环卫车辆多年无“身份”的现状,也意味着全市环卫二转车挂牌工作全面展开。

  • 郑州或将迎来初雪,中原区已从“四方面”做好除雪准备

    为未雨绸缪,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已做好除雪清冰工作,从“道路安排、人员部署、车辆配备、物资储备”共4个方面,全方位做好冬季除雪准备。在除雪车辆配备方面,共配备除雪车辆30余量辆,车型7种,其中,融雪剂传送机3台,融雪剂撒布机4套,抛雪机1台,多功能除雪车2辆,除雪装载车2辆,融雪剂洒布车10余辆,除雪滚车10余辆。

  • 疯狂盗窃门面店20余起,特大流窜盗窃团伙4名嫌犯被押解回郑

    2020年11月22日下午3时,先后在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疯狂盗窃门面店二十余起的四名犯罪嫌疑人被郑州中原警方押解回郑。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供述,四人于11月19日凌晨0时许乘坐出租车到达郑州,凌晨3时许开始作案,一共撬盗三家烟酒店,盗窃香烟百余条,盗窃后于当日凌晨6时许乘坐顺风车离开郑州。

  • 拆违3000多平方米,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已过大半,拆违建可谓新动作频出,这背后也展现出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决心和行动力。10月27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配合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分别对东三街14号院内钢架车棚、红花寺社区春发厂院内钢构仓库实施拆除,总拆除面积1450平方米。

  • 人盯车巡、错时执法,郑州中原综合治理农用车占道乱象

    为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利用农用车占道经营工作,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降低农用车辆氮氧化物排放,10月28日晚6点30分,中原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治理机动车(农用车辆)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