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李文亮医生的儿子今天降生了,祝福!

2020年06月12日13:39  来源:法制日报

5034

6月12日,此前因感染新冠肺炎牺牲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的第二个孩子在武汉出生。

李文亮的妻子付雪洁朋友圈发文:“老公你在天堂看到了吗?你送给我最后的礼物今天出生了,我一定会好好爱护他们的。”

付雪洁告诉记者,她于今天凌晨在武汉的一家医院顺产下一名男婴,6斤9两,母子平安。

2月7日凌晨,武汉市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经抢救无效去世。当时付雪洁已怀有身孕,悲痛之下她出现了低血压和出血等症状,不得不住院保胎,情况稳定后她回到了枣阳娘家养胎。

付雪洁告诉记者,丈夫李文亮是一个很负责的医生,工作中,“他每天早晨6点40分就出发上班,7点10分到医院,就是担心病人等他,早一些到单位就能早一点查完。”生活里,他是最温柔的丈夫和父亲,只要妻子和孩子提出的所有需求,他都会尽力满足。丈夫去世付雪洁终日以泪洗面,全家瞒着上幼儿园的孩子,谎称“爸爸出国了”。

李文亮去世后,付雪洁将微信头像改为李文亮此前使用的蜡笔小新一家四口的微信头像,如果没有这场意外,她本应该和李文亮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3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李文亮“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

4月2日,李文亮被评定为烈士 。4月20日,被追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ID:beijingqingnianbao)、荔枝新闻(记者:李照)

    文章关键词:李文亮 微信 降生 长按 少侠 肺炎 武汉市中心医院 眼科医生 新冠 民法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李文亮医生调查结果出炉!

      由于中南路派出所出具训诫书不当,执法程序不规范,调查组已建议湖北省武汉市监察机关对此事进行监督纠正,督促公安机关撤销训诫书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 国家知识产权局已依法处置逾千件涉疫非正常商标申请

      2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商标审查指导意见》,启动与疫情相关的、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的管控。2月27日,明确将依法驳回“李文亮”商标注册申请,并首次公布对“火神山”“雷神山”等1000余件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实施管控。

    • 李文亮等34人被追授全国防疫先进个人称号!河南4集体12人受表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新民等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徐辉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 痛惜!李文亮同科室医生梅仲明感染新冠肺炎离世

      3月3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

    • 李文亮医生同科室同事梅仲明主任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据武汉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消息,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