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周琪:病毒变异没有影响药物研发、抗体制备和疫苗制备

2020年03月06日19:08  来源:央视网

5034

在今天(3月6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一些学者称新冠病毒已经发生变异或者产生新亚型,这些变异是否影响到新冠病毒的毒性、致病性、传染性?对正在研发的疫苗会不会有一定影响?

对此,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病毒的变异到现在为止有一些报道,但是在病毒变异过程里面我们需要更多的案例,也需要更多深入研究。目前在中国针对于病毒的变异和疫苗研发有统一部署,我们看到的病毒变异并没有影响到药物研发、抗体制备和疫苗制备。我们正在积极地观测病毒变异程度,而且积极地布局科研项目。

文章关键词:中科院院士 周琪 病毒变异没 药物研发 抗体制备 疫苗制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院院士何积丰:人工智能等新经济增长点暗藏网络安全隐患

    9月18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网信办主办的“2017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更是从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以及数字化平台等方面具体剖析了网络安全新隐患。

  • 曝中科院近百人离职诱因:改革引争议

    刘建国早年就职于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去年底今年初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升任院长。在最近密集成立的多家“安徽中科凤麟”系新公司的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科学大道55号,澎湃新闻未找到相关公司的办公场所。

  • 中科院院士薛其坤获2020年度菲列兹·伦敦奖

    日前,菲列兹·伦敦奖评奖委员会宣布,2020年度菲列兹·伦敦奖将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2020年度菲列兹·伦敦奖将于今年8月15日-22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召开的第29届国际低温物理大会上颁发。

  • 中科院院士:新冠病毒不能通过皮肤侵入人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表示,新冠病毒不能透过皮肤侵入人体。2月21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 中科院院士周琪:在筛选老药抑制炎症因子风暴出现

    今天(2月15日)下午3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的最新进展。周琪表示,现在治疗中,尤其对于危重症患者如何抑制炎症因子、细胞因子风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 著名生态学家、中科院院士孙儒泳逝世 享年93岁

    资料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孙儒泳,因病于2020年2月14日在广州逝世,享年93岁。他常年从事生态学教学和科研,撰写和参与撰写的专著、译著、高校教材等共16种,所著的《动物生态学原理》获第二届高校教材评审全国优秀奖和1992年全国教学图书展一等奖。

  • 中科院70岁了!收到总书记的生日祝福,科学家们这样说

    “作为中科院一员,听了总书记的贺信,我倍感振奋,总书记对我们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我也感到压力很大,作为科技力量的国家队,推动国家科技发展,我们责无旁贷。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和李克强的批示。

  • 中科院院士:门窗挡不住PM2.5 室内污染程度不低

    陶澍希望国家能够再推动一下清洁做饭计划,因为清洁做饭比清洁取暖成本更低,对于低收入农村居民更易实现,“希望农村老百姓能有更多的自我保护意识,能意识到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的严重性”。

  • 专访:加强“泛第三极”环境研究有助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访中科院院士姚檀栋

    3月10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檀栋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檀栋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泛第三极”正在发生的环境变化可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生环境影响,呼吁相关国家和地区加强科技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环境挑战,共同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