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评“疫”】点赞战“疫”中的“90后”

2020年03月09日17:39  来源:人民论坛网

5034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曾经被守护的“90后”孩子已经成为疫情最前线的骨干力量、青春力量。“疫情就是命令”,“90后”已经是“战士”。“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成了“90后”的代名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勇敢是你,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一声声“我要上”不绝于耳,一封封“请战书”按满红指印,当人们还以为你是没长大的孩子时,你们早已在抗疫一线,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了一股强大的青春力量。“关键时刻我不会逃避,我也不会做逃兵。”你们削发上阵,在方舱医院领舞,用年轻人特有的形式践行“逆行”誓言,表达着“90后”的朝气蓬勃,一往无前。我们不禁要慨叹,时光飞逝,“90后”早已长大成人,最早的一批已步入而立之年,你们在抗疫一线立德、立言、立身。

  担当是你,特殊时期勇挑重任。据了解,本次驰援湖北疫情的医护人员中,“ 90后”是中坚骨干力量,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四批赴武汉医疗队的136位队员中,“90后”就将近一半。你们坚守在一线,救死扶伤,担当作为,展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全国人民目睹了你们在一线的风采。而更多的“90后”活跃在抗疫战场的每一个角落,有的紧急复工保障物资生产供应,有的守好社区农村这道基层防线,有的提供爱心志愿服务,无私付出……你们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你们用爱岗敬业诠释成长,用埋头苦干标注担当。

  奉献是你,紧要关头不惧牺牲。 “非典时,大家保护我们‘90后’,17年后,我们‘90后’也要保护大家。”紧要关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家人团聚的宝贵机会,放下了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甚至,有不怕牺牲的“95后”护士李慧:“如有不幸,请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在这场疫情大考中,“90后”的彭银华、夏思思用生命诠释着爱国、奋斗、奉献。还有更多的“90后”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控的各个岗位和每个角落,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计个人得失,不为荣耀头衔,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90后”热血青年,绘上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经此一役,“ 90后”们会更加明白初心与使命,这是青春的时代,让我们为勇敢、担当、奉献的“90后”点赞。

文章关键词:90后 方舱 战士 90后 疫 小家 逆行 城墙 志愿服务 rsquo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