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邮政局:日处理邮件快件超过1.6亿件 复产率超80%

2020年03月09日17:58  来源:光明网

5034

  光明网讯(记者 杨亚楠)3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表示,目前行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复工率达到92.5%,日处理邮件快件稳定在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顺利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阶段性目标。

国家邮政局:日处理邮件快件超过1.6亿件 复产率超80%

  侯延波表示邮政快递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可以简单概括为四句话,就是“人民有需要、企业有担当、社会有支持、政府有推动”,国家邮政局在全面落实中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前提下,自2月7日就有序启动了邮政快递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按照四确保、三优先、梯度推进的原则分阶段组织开展行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目标是到3月中旬除湖北地区外,行业的产能基本恢复到正常。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国家邮政局按日调度,分区、分业、分企、分时,细化和实化各项措施,出台了暂缓消费者申诉考核、延长许可办理及年度报告时限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政策环境,减轻基层负担,目的是推动行业加快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全行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1.73亿件,累计8.24万吨,发运车辆2.4万辆,货运班次350架次。下一步行业将继续努力打通盲点、盲区,补齐短板弱项,尽快完成复产达产的任务。

文章关键词:国家邮政局 快件 产率 邮件 快递业 疫情防控 行业 货运 梯度推进 联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邮政局:6月以来我国快递日均业务量接近2.6亿件

    今天(6月19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监测数据,6月1日—18日,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6.78亿件,同比增长48.66%。快递企业还在“6·18”购物节期间加速推进“快递进村”,提升网络覆盖率,助力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

  • 国家邮政局:邮件快件揽投人员服务中须佩戴口罩

    建议明确,客服中心、信息机房以及其他密闭式生产作业场所内的从业人员要佩戴口罩;邮件快件揽投人员为用户服务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建议明确,要优化寄递服务,揽收、投递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投递过程中应当与收件人尽量保持一定距离,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投递。

  • 国家邮政局:邮件快件揽投人员服务过程中须佩戴口罩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近日印发《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建议(第三版)》(以下简称建议)。建议明确,客服中心、信息机房以及其他密闭式生产作业场所内的从业人员要佩戴口罩;邮件快件揽投人员为用户服务过程中要佩戴口罩。

  • 国家邮政局:全力做好劳动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4月30日,国家邮政局发出《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劳动节期间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寄递和劳动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

  • 国家:严禁在校园周边进行“摆摊投递”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多地学校陆续公布开学时间,引导师生有序返校报到,开学复课稳步推进。近日,国家邮政局向全系统全行业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邮政快递服务工作,便利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有效维护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