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往春天的过山车!本周两次冷空气过境 最低温度0℃ 最高温度22℃

2020年03月10日08:2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在开往春天的列车上,冷空气会时不时到访。3月9日的河南就伴随着降雨、大风迎来了降温。但是,10日全省气温稍有回升,11—12日就是快速回升,部分地区气温预计升至20℃左右,省会郑州高达22℃。

河南还有两次冷空气 最低气温将降至0℃~4℃

据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称,受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河南还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淮河以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4℃,建议对冬小麦及时采取防冻措施。

根据预报,今天全省有偏北风4~5级,中西部、北部阵风6~7级;3月10日和11日凌晨淮河以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4℃,西部山区、北部0℃左右;11—12日河南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左右。受冷空气影响,12日夜里到13日全省偏北风4~5级,阵风6级;13日白天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14日和15日凌晨淮河以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4℃,西部山区、北部0℃~1℃。

气温起伏不利于冬小麦生长 建议及时采取防冻措施

据了解,目前豫北、豫西和豫东地区冬小麦处于起身期,豫中局部和豫南大部小麦已拔节。气温起伏不利于冬小麦幼穗平稳分化,低温对旺长苗和偏弱苗均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对冬小麦要及时采取防冻措施,对长势偏旺的麦田要及时中耕控旺,尽快形成合理群体;对长势偏差的麦田要及时追肥或喷施叶面肥,提高植株抗冻能力。

温室大棚应及时检查保温设施,提前加固,防止棚架倒塌或大风掀开棚膜造成作物受冻,最大限度减小冻害风险。降温过后要做好苗情管理,土壤持续偏湿地块应排湿降渍,保证作物根系正常生长;受冻田块应立即配合墒情适当补肥,促进小麦恢复生长;同时要做好病虫害监测与综合防治工作。

13日最高气温较前期将下降8℃

具体来说,3月10日,河南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逐渐回升。11日到12日白天,西部、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10日和11日的凌晨,淮河以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4℃,其中西部山区、北部0℃左右。11—12日白天河南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左右。

12日夜里到13日,西部、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多云;13日白天最高气温较前期将下降6℃~8℃。14—15日,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冷空气过后,14日凌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4℃,西部山区、北部0℃~1℃;15日凌晨,淮河以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4℃,其中西部山区、北部、东部最低气温0℃~2℃。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过山车 两次 冷空气过境 0℃ 22℃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口三文鱼经历"过山车式"周末损失上亿美元 外媒曝挪威三文鱼养殖链的“数宗罪恶”

    李路还透露,最近他熟悉的一家经营新西兰海产品的公司同样受到波及,本周原计划运往中国的两批帝王鲑订单也被取消。多位流行病学和病毒学专家近日均表示,三文鱼案板上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样本不能证明三文鱼本身可以感染并携带新冠病毒。

  • 国家出手!你买车、卖车将有新变化

    为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 来了!大降温+7级大风+雨雨雨!河南天气坐上过山车...

    今日河南大部地区仍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部分地区转小雨。白天风力较大,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四地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 今年首个寒潮13日来袭 华北一夜降10度

    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降温猛、波及范围广、强度强三大特点,北方局地有暴雪,降温幅度超14℃。先来看雨雪,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内蒙古中东部和黑龙江吉林的降雪率先增多。综上所述,今年首次寒潮过程将是一个“全能型”选手,雨雪、大风、降温一个都不少。

  • 你以为春天来了?错!14日起河南强冷空气来袭,还有雨、雪和大风

    01 雨/雪  14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东部、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夜里,南部有小到中雨,西部山区和北部雨夹雪转小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转雨夹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