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关总署再出实招降低通关成本

2020年03月10日17:5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今天(3月10日)从减免滞报金和滞纳金等四个方面推出新措施,进一步降低通关成本,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增长。

  根据新措施,对于疫情发生前已运抵口岸但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报关的进口货物,以及企业复工后因疫情出现经营困难或者资金短缺等原因而无法及时报关的进口货物,均可根据海关征收进口货物滞报金办法向申报地海关申请减免滞报金。

  因疫情原因在缴税方面存在困难的企业也可向申报地海关递交书面申请延期缴税,并提供最长3个月的缴税计划。

  此外,对于4月底前申报进口,凭银行保函或关税保证保险等担保放行的货物,企业最长可申请延期3个月,海关暂不向担保机构索赔。同时,对疫情期间企业因延迟复工造成手册超期核销的,企业可向主管海关申请临时延长手册有效期;对外发加工、深加工结转、内销等申报业务超过规定时限的,企业均可申请延期办理海关手续。

文章关键词:滞报金 海关总署 进口货物 保证保险 银行保函 深加工 成本 担保机构 海关手续 疫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RCEP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添翼” 多项金融举措助力新型消费“走出去”

    随后在9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11月15日,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个国家,正式签署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

  • 人民财评:前三季度正增长,外贸彰显强劲韧性

    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0.7%;其中,出口12.71万亿元,增长1.8%;进口10.41万亿元,下降0.6%。通过改革创新,促贸易便利、降企业成本、促新业态发展、保重点产品进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些稳外贸稳外资政策的落地见效,是外贸回稳向好的势态关键因素。

  • 外贸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前三季度进出口增速同比转正

    今年以来,我国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稳外贸政策效应持续显现。“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一手着力推广‘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合作理念,一手全面深化疫情应对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前三季度进出口增长0.7% 稳外贸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0.7%。“今年以来,海关总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放水养鱼”为外贸企业纾困

    “从办理申报到领到出口退税款,仅用了1天时间。“退税所需时间越短,企业就可以更快拿到退税款,从而有助于缓解资金压力,减少资金占用成本,间接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海关累计免除了1.37亿元因疫情未能及时报关的进口货物滞报金,通过关税保证保险改革为3113家企业担保税款2584亿元。

  • 上半年我国外贸好于预期

    当前,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在深刻变化,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我国外贸发展环境严峻复杂。据海关统计,6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增长4.3%,进口增长6.2%;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

  • “中国有信心稳住外贸基本盘”(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47))

    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2.07万亿元,同比增长3.2%,高出中国外贸增速9.6个百分点,占比达到31.4%,比重超过三成。李魁文表示,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显著增多,中国外贸进出口面临的困难加大。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全力稳外贸彰显大国自信与国际担当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对外贸进出口造成一定冲击,但我国外贸发展韧性强,企业的适应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也很强,疫情对进出口的影响是暂时和阶段性的。

  • 【地评线】大河网评:“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近100%”彰显经济定力

    记者从商务部12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随着密集出台的各项稳外贸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各地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呈现加快态势。在进出口方面,疫情的影响也是暂时和阶段性的,“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近100%”就诠释出中国经济的定力。

  • 外贸长期向好趋势没有变

    (记者杜海涛)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对外贸进出口造成一定冲击,但我国外贸发展韧性强,企业的适应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也很强,疫情对进出口的影响是暂时和阶段性的。对疫情期间企业因延迟复工造成手(账)册超期核销的,企业可向主管海关申请临时延长手(账)册有效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