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4次约谈,坚决把菜价打下去

2020年03月10日20:03  来源:湖北日报

5034

  “我们也没办法,员工工资按平时双倍支付,卸货费由原来每车300元涨到1000元……”“从山东拉一车蔬菜,平时运费5000多元,现在1.5万元还找不到车……”

  3月5日,十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就市民生活必需品价格问题,约谈市内4家大型商超。一上来,商超负责人纷纷陈述苦衷。

  “价格还有没有下调空间?”市发改委干部直截了当地发问。

  “有是有,不过……”

  “保障民生需求是当前最迫切的事。建议各商超按最低价格销售,凡涉嫌哄抬价格行为,将严肃查处。”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科科长郑少波一锤定音。

  疫情发生以来,这是十堰市第4次为“米袋子”“菜篮子”约谈商超。

  前两次分别在1月23日和1月28日。当时,随着疫情蔓延,十堰全面管控,部分商品价格上涨。约谈过后,寿康永乐、武商量贩、新合作、万德福、好邻居等五家超市联合承诺“不关门 、不断供、不涨价”。

  2月21日,察觉部分商家在“无接触配送”服务中存在配送不及时、价格过高、缺斤少两等问题,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展开第三次约谈,现场对少数经营者提醒告诫,并从2月22日起,对全市14家电商平台蔬菜、粮油、水果价格进行比对公示,倒逼经营者合理定价。

  3月5日的约谈同样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4家商超当场表示从3月6日零时起,对中籼米、面粉、白菜、萝卜等6大类23个品种降价销售,市云菜通等19家主要电商平台纷纷响应。经测算,22种生活必需品价格均大幅下降,总体下降幅度为25.6%。

  近日,十堰市市场监管局3个督查组分别对企业履行承诺进行专项检查,各商超、电商平台价格执行到位,未出现恶意哄抬物价违法经营行为。据省市场监管局3月8日发布数据,十堰市3月7日13种蔬菜平均价格低于去年同期5.75%、鸡蛋低于同期21.28%,其他品种除面粉略高0.51%外,都与同期下降或持平;在全省17个市州综合比值排名第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戴文辉、通讯员王波)

文章关键词:约谈 商超 菜价 蔬菜 米袋子 菜篮子 市场监管 发改委 电商 籼米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