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从滞留者到志愿者 河南小伙在湖北的这一个多月这样度过

2020年03月1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5034

  应城市救助站全景,李正住在右侧的保安室

  河南商报记者刘远怀/文受访者供图

  26岁的河南小伙李正(化名)在湖北应城市滞留一个多月了。一个多月以来,他从河南到湖北,从宾馆到救助站,又从滞留者变成一名志愿者。

  他说比起那些无处可去的人来说,自己是幸运的,起码吃住不用愁。但他不想白吃白住,便主动在救助站当起了志愿者。

  春节前被疫情阻挡了回家的路

  回想一个多月来的经历,河南小伙李正觉得:春节前如果自己准备早几天回河南老家,可能现在就会在郑州工作,而不是在应城市救助站里当志愿者。

  1月中旬,李正到了应城市。他原打算腊月二十九经武汉回河南老家,但当天武汉封城。次日,应城市区的公交、班线客车也暂停运营。

  李正只好继续待在应城的宾馆里。每天住宿、吃饭需要费用,“积蓄很快就花光了。”

  救助站里看守大门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元宵节过后两天,宾馆住不下去了。宾馆老板告诉李正,他可以去救助站寻求帮助。在救助站,李正办理了手续,领取了被子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应城市救助站收留了十几个滞留的外地人,分别来自河南、江西、广东等地。每天,工作人员都会给他们发盒饭。

  李正说,度过隔离期后,他便主动找到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救助站门口的保安室空闲,他和另一名河南老乡申请搬到保安室住,看守大门的同时,还负责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

  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时候,李正觉得:“这玩意咋这么闷,眼镜戴上一哈气就起雾了。”但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这套防护服,他穿了很多次。

  进入救助站以后,李正才敢将自己滞留在湖北的情况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我就一直没有说,最后在救助站稳定下来了才敢说。”

  谈起这些天的感受,李正说自己很幸运,“看过很多新闻,一些人住在街边、地下车库,救助站不收留我的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十分感谢他们。”

  这些天的经历,李正说自己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如果不是疫情,我会和父母一块过年,再到郑州去工作。”

  “我想赶紧回去上班挣钱了。”李正最后说。

文章关键词:一个多 救助站 李正 河南商报 小伙 保安室 志愿者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宫被指对疫情恶化知情但仍隐瞒淡化

    克莱伯恩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布的报告显示,白宫在这场危机中对科学的蔑视和拒绝领导,使得新冠病毒在美国持续蔓延。声明指出,这些被白宫私下发给各州州长,但不对公众公开的报告显示,白宫关于检测和口罩的错误言论正在阻碍美国的疫情应对。

  • 上海:第三届进博会“重量级”展品抵沪

    昨天(18日),高3.15米、重35.56吨的履带式推土机经过一个多月的海上旅程抵达了洋山港。中远海运集运进口博览会物流操作小组成员 周依雯:当时在那边,一般船的耽误时间在一周到10个工作日这样的状态。

  • 上海:第三届进博会“重量级”展品抵沪

    昨天(18日),高3.15米、重35.56吨的履带式推土机经过一个多月的海上旅程抵达了洋山港。中远海运集运进口博览会物流操作小组成员 周依雯:当时在那边,一般船的耽误时间在一周到10个工作日这样的状态。

  • 男子酒店洗澡被困浴室,奋力敲墙一个多小时

    见此情景,民警和酒店工作人员一起,奋力将浴室门撞击开来,里面有位疲惫不堪的男子。而等民警等合力将其救出,男子已经精疲力尽......尽管如此,脱困后,后被困男子以及酒店工作人员,还是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 嵊州试点4.5天弹性工作 基层干部:不现实

    今年7月,嵊州市出台政策,开始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一时受到网友的热议和羡慕,甚至一度上过微博热搜。”(文中采访人物除郑国达外,均系化名)  (原题:嵊州试点一个月 4.5天弹性工作制留下一串问号)

  • 联播+ | 这个郑重承诺,习近平反复提及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必须打赢打好的一场硬仗。“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及这样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 海评面:涉港国安立法在即,反对派彻底慌了

    “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宣布正式退出政坛;提出“香港城邦论”的陈云根也加入“变脸”大军,表示要“专心学术”;李柱铭不仅断然与“港独”划清界线,批评“揽炒”,竟表示自己一贯支持“一国两制”。

  • 新郑一工人被砸粉碎性骨折,欠2.6万医药费无着落

    截至目前,因在新郑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建工地务工被砸伤,李丙申已经在新郑市中医院住院一个多月。据了解,因为拿不到医药费,也无人出面协商赔偿问题,李丙申家人向不同单位部门反映,让施工方负责人很生气。

  • “案板上是生活,案板下是未来”

    近日有组照片火了一名小女孩在案板下认真上网课的场景感动了众多网友 女孩名叫柯恩雅今年七岁是湖北五峰渔洋关镇一名一年级小学生4月3日复工后父母在集贸市场卖卤菜她就在卤菜店的案板下上网课已坚持了一个多月 妈妈赵玮玮会给女儿检查作业中间不时有顾客前来妈妈就等空闲了再督促女儿订正错误 

  • 从衣兜里意外掉出的厦门卖家手写信,把武汉买家看哭了...

    昨日(5月7日)凌晨微博网友葛宇路发了一条微博:“武汉朋友刚发现的信,像一个真实的童话,看完感动坏了,朋友也是热泪盈眶,一段通过厦门,从东北出发传递到武汉的善意。除了上面的手写信有的网友还在原博主的评论里分享自己疫情期间接受到的别人的善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