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社区民警荣立二等功,将万元奖金全部捐献助力战“疫”

2020年03月12日08: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霞)“眼下全国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作为党员民警,希望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把奖金用在更需要的地方!”3月11日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又特殊的捐献仪式,刚荣立个人二等功的党员民警李敏,将所得奖金10000元,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全部捐献给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捐献仪式上,李敏表示,作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更加懂得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组织上给予的荣誉和奖励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但荣誉属于大家,奖金要用在更需要的地方。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衍昌代表分局党委接受捐款后,赞扬李敏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本色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并号召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要以李敏同志为榜样,关键时刻敢为人先、冲锋在前,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李敏同志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群众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把好社区疫情防控第一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入警时的诤诤誓言。

李敏同志一方面落实网格辅警对各自网格的管理,给每个网格每个楼院每户居民都建立纸质档案;另一方面,通过物业掌握每户居民情况,并采取了很多新颖的形式了解辖区居住人员情况。首先是加入由物业创办的各期业主群,这种群不同于一般的大群,每一家都会有人加入,可以了解最新的人员居住情况。其次是加入业主创办的专业群,通过群主了解和熟悉辖区群众。在这次对新冠病毒的基础排查工作中,李敏将社区居委会和警务室密切结合在了一起,特别是将网格辅警和网格长组织到一起,分片对辖区进行排查,避免了重复工作,所有排查结果大家共享。他们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底册、微信联系和电话沟通,不仅将整个普罗旺世社区基础排查进行完毕,还排查出了很多情况,群众也主动上报自己了解到的情况。

在排查中,李敏始终坚持在一线,牢记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双重身份,遇到危险我先来!新冠病毒蔓延初期,普罗旺世小区有位群众报警称自己丈夫失踪,在前期有过武汉自驾史,发烧之后到工作单位被带走隔离不知道去了哪里。获悉此事后,李敏首先查看前期排查情况,发现很多疑点,于是到该居民楼下和其隔空对话,同时上报单位,多方查找,后来发现原来是其丈夫为了出门故意编造谎言欺骗妻子。

2月3日,普罗旺世出现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群众们立刻陷入恐慌中,李敏及时和患者家属联系,获取患者在社区的行迹,及时发布信息,解除辖区居民顾虑。为了不让辅警和网格长们有顾虑,她亲自和物业一起将确诊病患单元进行封闭管理,安排物业对小区进行消杀,此举赢得了很多居民的赞赏,也都积极向李敏提供小区人员来往线索。

隔离不“隔心”,警民情谊深。“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疫情爆发后,前期感染人数一天一增的数据,引起了辖区许多社区群众的焦虑,而被居家隔离就更容易焦虑、易怒,所以,疫情防控不仅要防,还要注意疏导群众的情绪,让群众缓解压力、化解焦虑,让群众看到政府的行动和必胜的信心,全民团结一致共抗病毒,我们一定能赢!”对居家隔离的居民,李敏同志就通过电话和隔离的居民联系,有时候就直接在楼下打通电话,和隔离的群众“隔空”交流,并坚持每天给隔离的居民发微信短信,拉家常,问情况,进行思想疏导,让隔离群众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以心换心,以情感人。隔离隔断的是疫情,但隔不断是警民的鱼水情。

除了对社区基础排查外,李敏的主要工作是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普罗旺世已排查二十一批182人,这些人全部联系到位,目前重点人已经全部解除隔离。他们还通过自排发现27名与武汉和湖北人员有接触史的居民,目前也已全部排除。现在李敏和辅警们每天都在小区的15个楼院进行卡点守护,同时配合社区对外地回郑人员进行隔离。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2020年的新年,李敏原本打算初二放假回娘家看望生病的父亲,再陪陪母亲,可自新型冠状病毒开展排查工作以来,她一直没能回去,时至今日,同在郑州的李敏和家人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父母亲总是担心她,而李敏则牵挂着他们的身体,但也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去关心他们。李敏的孩子今年正读高三,学校老师让家长每天拍照发孩子学习的情况,可只有她这个家长是特例。因为工作的原因总是不回家,孩子已经吃了差不多半个月方便面,用孩子的话说,他已经实现了方便面自由。对得起辖区居民的李敏深感对家人的愧疚,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李敏表示她会用全部的热情对得起身上的警服,胸前的党徽。李敏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文章关键词:社区民警 二等功 捐款 党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3岁老奶奶嫌自己不上镜罢拍证件照 网友:无论几岁,女生都是爱美的

    杭州的姜奶奶今年已是83岁高龄,年事已高且行动极其不便,连走路都需要拄着拐杖。但在拍照时,姜奶奶因为觉得自己不够“上镜”,还一度“罢拍”…民警耐心为姜奶奶梳理头发,指导她摆好姿势,随着快门咔嚓一声,姜奶奶终于顺利拍好了身份证照片。

  • 【幸福东北】老旧社区≠脏乱差 沈阳和平社区变身幸福样本

    9月22日上午,“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辽宁省沈阳市和平新村社区,辖区内的楼群都具有28年以上的楼龄,如今已经一改旧貌,变身样本社区。

  • 我们的战“疫”丨不畏艰险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守护生命

    明天(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所社区民警 沈胜文:整个防疫的时间,战线长,时间跨度长,但是没有一名党员,没有一名社区群干,没有一名社区民警,没有一名社区保安打退堂鼓。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我在社区一线 严守疫情防线

    在抗疫一线,不仅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警察也在与病毒战斗,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区党委书记 胡继伟:我叫胡继伟,是一名退伍军人,1998年参军入伍,当了一名消防战士。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我在社区一线 严守疫情防线

    在抗疫一线,不仅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警察也在与病毒战斗,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南社区党委书记 胡继伟:我叫胡继伟,是一名退伍军人,1998年参军入伍,当了一名消防战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