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吉林敦化俩男子欲食野味用家狗围猎野猪被抓获

2020年03月12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吉林敦化3月11日电 (刘栋)据吉林敦化森林公安局11日介绍,该局森侦大队民警近日在林区巡护时,发现非法狩猎的可疑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家狗围猎野猪的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收缴作案工具扎枪1支、匕首1把以及野猪肉4块。

  本月5日,敦化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联合建设派出所民警,在敦化林业局某林场辖区进行林政检查,同时对保护野生动物进行宣传时,意外在一村民高某家中发现一支可拆卸的扎枪头,民警怀疑这是狩猎用的工具。经过仔细查看,民警还发现上面残留血迹。

犯罪嫌疑人指认证物。敦化森林公安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证物。敦化森林公安局供图

  民警立即将高某控制住并对其进行询问,可高某却百般抵赖,民警在检查其手机时,发现里面有一段几条狗围住一头野猪在撕咬画面,在证据面前高某只好交代伙同他人非法狩猎的违法事实。

  原来,高某为了寻求“野味”,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间,伙同同村村民贺某某先后三次各自带着自家的几条狗,非法进入敦化林业局某林场辖区内围猎野猪3头,并当场将野猪杀死、肢解,运回家中供食用。

  民警对高某和贺某某非法狩猎野猪的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了肢解野猪遗留的毛发及血迹。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防控疫情非常时期,他们觉得公安机关都在忙着疫情防控,存在侥幸心理,便非法进入山林进行围猎,没想到还是被公安机关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贺某某因非法狩猎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文章关键词:敦化 野味 抓获 高某 野猪肉 犯罪嫌疑人 男子 森林公安局 公安机关 林业局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延边:16万户用户恢复供电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的职工在吉林省敦化市周边进行供电抢修作业(11月20日摄)。新华社发 (高旭升 摄)  国网延边供电公司的职工在吉林省敦化市周边进行供电抢修作业(11月20日摄)。

  • 专家: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 以强国心态回顾历史

    (黄子娟、莫仕伟)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徐焰补充道,此外,美国当时持反苏立场,也希望日本占领东北后能够牵制苏联。

  • 少数民族、海外华侨用热血谱写全民族抗战的壮歌——写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之际

    资料照片  第一批入选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的哈尔滨烈士陵园,曾建有一座特殊的烈士墓,安葬着“镜泊英雄”陈翰章的头颅。资料照片  在松柏掩映下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里,安葬着被毛泽东赞誉为“百战百胜的回民支队”的创建者和领导人马本斋。

  • 女子酒后打车 豪气转款111222元

    12月11日22时55分许,敦化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求助称:其母亲赵某于22时30分许,打车从高丽歌厅到盛世华府下车,由于饮酒过量,处在酒醉状态下的赵某,在使用微信支付时误将六位数银行密码当成付款金额支付给出租车司机,付款金额为111222元。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多方查找,找到了当时赵某所乘坐的出租车,并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来到派出所把多余的钱款退还给了赵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