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多组织供应”

2020年03月12日20:1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保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畅通‘最后一公里’。这是习近平在东湖新城社区考察时,向在家隔离居住的居民挥手致意、表示慰问。  “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保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畅通‘最后一公里’。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

 东湖碧波,樱花绽放。10日下午,实地考察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会场。他的讲话通过屏幕,同步向湖北省13个市州和4个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直播。

 窗外,昔日喧闹的城市,40多天前按下了暂停键。武汉正在经历一场磨难,却并非独自战斗,武汉和湖北的背后站着整个中国。

这是习近平在东湖新城社区考察时,向在家隔离居住的居民挥手致意、表示慰问。

 对武汉和湖北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谈了6点意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他强调:“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不仅事关一省一城,更关乎全国大局。”在这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医疗战线上,全国340多支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火线驰援,和湖北、和武汉一道爬山过坎。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叮嘱,要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爱护,加强防护物资保障……

 每一分部署、每一个谋划,无不将武汉和湖北放在全国的坐标上去考量。在会前的实地调研中,有一位社区工作者告诉总书记,很多老百姓都盼着早点复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谈到复工复产时,专门强调说: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要继续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制定一揽子计划,在就业、财政、税收、金融、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适当倾斜,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帮助湖北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同全国一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

 搭把手、拉一把。武汉有千万双手,湖北有6千万双手,中国有14亿双手……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杜尚泽,图片拍摄: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本期编辑:胡洪江、杨翘楚

觉得好看,请点这里↓↓↓


文章关键词:活鱼 总书记 疫情防控 点这里 客户端 县级行政单位 碧波 医务人员 社区工作者 搭把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心印记① 一条“活鱼”温暖一座城

    近千万英雄的武汉人民,在风暴压顶时,识大体、顾大局,自觉落实封控要求,紧闭家门、自我隔离,以特殊的方式,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如一。

  • 中国战疫观察之四:坚强后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很快下达紧急任务调拨单,紧急调运20吨高抗静电医用无纺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调拨要求,海德公司要保障PE透气复合膜15吨日产量供应。

  • 【地评线】华声网评:做到“三”到位,收好防控口

    在这乘势而上、不进则退的关口,我们必须做到有“序”、有“效”、用“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复工复产和返汉工作正在推进,我们要慎终如始,避免前功尽弃,还需要一以贯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 新华网评·“疫”中人|为武汉加“鱼”

    武汉市民喜欢吃活鱼。近日,咸宁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调配优质鲜鱼驰援武汉,20车约20万斤活鱼“游”上了武汉市民的餐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