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信阳:茶乡春来早

2020年03月13日07:57  来源:新华网

5034

  3月11日,在信阳市浉河区,万亩茶园在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的点缀下,更显春意盎然。

  据了解,在信阳毛尖的核心产区——浉河区浉河港镇、董家河镇、谭家河乡等乡镇,随着春茶生产进入倒计时,茶农们不断加强茶园管理,备足采茶物资,以迎接春茶开采季的到来。新华网发(郝光 摄)

文章关键词:茶乡 浉河区 信阳毛尖 春茶 春来 茶农 产区 茶园管理 河港镇 董家河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醉”美茶乡 致富有道

    信阳浉河是著名的绿茶之乡,是全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茶”的主产区和新派红茶“信阳红”的源产地。近年来,浉河区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积极推进茶旅一体化发展,发挥茶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深入挖掘茶文化,以茶旅融合为突破,创新推进文旅产业的发展 

  • 【向上吧!河南青年】嫁给“茶”的好姑娘肖珺景:舍弃浮华求本真 茶乡女孩心本风雅

    这个茶乡姑娘出生于炒茶世家,姥爷叫周祖宏,是周氏炒茶家族第四代传人,凭着一手炒茶绝活,在2017年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信阳毛尖茶采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 2020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九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3月28日,2020年中国 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九届文新春茶节在风景如画的浉河区浉河港文新茶村如期举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20年信阳春茶正式开采。

  • 信阳:茶乡春来早

    3月11日,在信阳市浉河区,万亩茶园在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的点缀下,更显春意盎然。据了解,在信阳毛尖的核心产区——浉河区浉河港镇、董家河镇、谭家河乡等乡镇,随着春茶生产进入倒计时,茶农们不断加强茶园管理,备足采茶物资,以迎接春茶开采季的到来。

  • 《2019·习近平的信札》之下党乡亲篇丨此情绵长暖茶乡

    福建寿宁县下党乡,一个让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牵挂的地方,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再次被提及。习近平“三进下党”,谆谆话语、殷殷嘱托,为扶贫工作指明方向,“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下党乡落地生根。

  • 一天24小时,开放的中国在发生什么

    一天24小时,开放的中国在发生什么一天24小时开放的中国在发生什么《开放中国24小时》带你倾听中国与世界携手奋进的故事07:00 茶乡晨韵连接海丝文...一天24小时,开放的中国在发生什么 一天24小时 

  • 看贵州脱贫攻坚如何对“症”下“药”

    说到贵州,很多人都会想到一句话,“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正是这样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了贵州曾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时期,金花村茶田中的那句:我是一个幸福的农民的口号,必然会成为中国农民的口头禅。

  • 湖北夷陵:探索自然资源资产负债审计体制改革

    “截至2018年底,全区已探明资源储量的矿产有6类46种267处……磷矿资源年度开采量减少128万吨,同比下降27.1%;森林蓄积量增加39.13万立方米,增幅3.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