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九届文新春茶节举行

2020年03月28日2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3月28日,2020年中国 信阳毛尖开采仪式暨第九届文新春茶节在风景如画的浉河区浉河港文新茶村如期举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20年信阳春茶正式开采。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茶开采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发布,让人们足不出户,即可观赏到春意盎然的茶乡盛景以及信阳毛尖的采摘、传统信阳毛尖炒制、文新茶艺表演等。本次活动映象网全程网络直播。

  此次活动还得到天猫的大力支持,市长尚朝阳在天猫直播间向全国网友推荐信阳春茶,获得网友的一致好评。

  信阳文新毛尖集团董事长刘文新现场讲解了采茶和炒茶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一心一意的做好茶,是文新公司的愿景。”

  活动中,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延哲向信阳文新毛尖集团董事长刘文新颁发原产地“春茶匠”证书,并共同揭开“信阳春茶山河图”画卷。

  同时为了加大力度宣传推广信阳毛尖品牌,本次活动还特邀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任鲁豫,网球奥运冠军孙甜甜,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范军等国内各界知名人士公益代言,为老区茶农卖茶,为信阳毛尖宣传,向全世界推介信阳毛尖!

  “信阳文新茶村”地处浉河区浉河港镇龙潭村,毗邻豫南明珠中原第一湖南湾湖,交通便利、周边生态环境优美。目前茶村已发展成为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美食品鉴、民俗观赏、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园区,是茶叶民宿、生态、乡村与历史交汇成一个现代茶文化为主题的新型旅游景区,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7年6月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2019年杭州举办的以“茶乡与茶韵”为主题的第二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上,文新茶村被评为年度“中国最美茶园”,正在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茶乡游典范。

  茶村重点开发有“万亩生态有机茶园,万亩茶文化观光茶园,万亩标准化示范茶园”的三园建设项目,园区内含信阳毛尖发源地、观日台等原生态自然景观,茶廊全长约1000米,可供游客体验茶叶采摘、共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信阳毛尖手工炒制技艺,感受听风阁的雄观,享受茶乡生活的无限乐趣,使游客能充分领略信阳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信阳的民风、民俗和民智,让更多的人了解信阳,喜欢信阳!

  目前,茶产业已经成为浉河区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浉河区不断抢抓“革命老区、信阳毛尖、生态环境”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态茶产业,让生态经济富裕红色茶乡,让茶园变成花园、公园,让茶山变成金山银山。

文章关键词:信阳毛尖 春茶 开采 第九届 任鲁豫 观日台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茶乡 文新 浉河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投资814.5亿元!73个豫沪合作项目签约

    我省每年还向上海供应米面及加工制品10亿斤、蔬菜8亿斤、瓜果4亿斤……  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是河南多年来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20年来,从引进项目到产融结合,从单向承接到互利共赢,从产业合作到全方位牵手,豫沪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开拓了发展新空间。

  • 豫论场丨慢火车,快时代的别样情怀

    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速度就是效率的快时代,与风驰电掣的高铁相比,“慢火车”可能有点跟不上趟。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需要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慢火车”的开行方案,在完善内部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 信阳浉河:“醉”美茶乡 致富有道

    信阳浉河是著名的绿茶之乡,是全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茶”的主产区和新派红茶“信阳红”的源产地。近年来,浉河区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积极推进茶旅一体化发展,发挥茶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深入挖掘茶文化,以茶旅融合为突破,创新推进文旅产业的发展 

  • 市长抖音带货信阳毛尖、六安瓜片,6场直播销售1329万元

    ​“这杯茶来自六安500里茶谷,它从唐宋走来,漫步于明清宫廷,香气浓,口感好,回味甘甜。”在抖音直播间里,安徽省六安市副市长孙学龙对着镜头向网友们介绍起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六安瓜片。

  • 信阳:毛尖春茶采摘进入尾声

    4月19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车云山千佛塔下,采茶工最后一次采摘雨前茶,过了“谷雨”,采茶工们陆续下山,信阳毛尖春茶采摘进入尾声。4月19日是中国十二节气中的谷雨,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开始回升,雨水增多,因雨水大大有利于谷类作物生长,故称“谷雨”。

  • 复苏,从一片茶叶开始——河南大别山区经济见闻

    四月的柔风吹醒了南湾湖畔的茶山,目之所及全是绿色,间或有移动的点点斑斓,那是采茶女在采摘一年中最鲜嫩的信阳毛尖。

  • 信阳:茶乡春来早

    3月11日,在信阳市浉河区,万亩茶园在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的点缀下,更显春意盎然。据了解,在信阳毛尖的核心产区——浉河区浉河港镇、董家河镇、谭家河乡等乡镇,随着春茶生产进入倒计时,茶农们不断加强茶园管理,备足采茶物资,以迎接春茶开采季的到来。

  • 信阳:茶乡春来早

    3月11日,在信阳市浉河区,万亩茶园在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的点缀下,更显春意盎然。据了解,在信阳毛尖的核心产区——浉河区浉河港镇、董家河镇、谭家河乡等乡镇,随着春茶生产进入倒计时,茶农们不断加强茶园管理,备足采茶物资,以迎接春茶开采季的到来。

  • 「奋进新时代 出彩河南人」刘祥国:情系毛尖四十载 净心做人七十春

    他把信阳毛尖引入欧美国际市场,是北上南下推广信阳毛尖的第一人;他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带领40多家茶农推动潢川茶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在潢川,刘祥国获得了很多人的尊重,这些不仅仅源于他对茶叶品质的极致追求,更缘于他诚信守诺的茶人素养。

  • 郑州又迎来一“国家级”展会!本月底启幕

    被誉为全国绿色食品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龙头展会品牌“绿博会”,正式落地郑州。申办绿博会河南底气十足   河南商报记者从11月19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