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谁是郭某鹏?这个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

2020年03月13日10:02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今天中午郑州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打破了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多日以来“零新增确诊”的记录。

从推送后大家来势猛烈的近千条留言就能看出,大家此时的心情...

我们在朋友圈和各类微信群里,还看到有人在转发确诊患者(或许叫犯罪嫌疑人更合适些)的照片及家庭信息,甚至已经给部分人造成了误伤:

我们理解大家此刻的心情,但是此时最重要的并不是翻箱倒柜的传播其个人或者家庭的详细信息,而是针对已经公布的郭某详细行动轨迹,核对自己和家人的出行时间,看是否有重合。同时结合体温等数据,及时判断是否需要即时隔离或者就医:

3月7日13时,由北京西站乘K267列车(17车厢63号)于21时50分到达郑州站西广场。

3月8日7时28分乘坐地铁1号线0143车换乘5号线0516车(医学院站-郑州东站-康宁街站)至单位(郑东新区基运大厦6楼)上班

18时49分,经测体温正常,乘坐地铁5号线0507车换乘1号线0143车(康宁街站-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站)下班回家。

3月9日7时31分,乘坐地铁1号线0144车换乘5号线0532车(医学院站-郑州东站-康宁街站)至单位上班;

18时45分,乘坐地铁5号线0506车换乘1号线0129车(康宁街站-郑州东站-医学院站)在医学院站出地铁后,步行至一心堂郑州中原路连锁店买药,后居家未外出。

现在警方已经对郭某立案侦查,即使作为犯罪嫌疑人,我们依然要尊重其基本的隐私权。不能因为某些人做事没有底线,我们就失去了我们的底线。

郭某乘坐的阿布扎比-北京 EY888航班(资料图)

很多听众留言问:郭某为什么入境后没有被立刻隔离?

我们回顾一下郭某出入境的过程:

3月1日郭某从郑州出发飞往阿布扎比,后转赴米兰。7号从阿布扎比返回北京。

“北京市3日调整境外人员入境隔离政策,凡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北京口岸入境的,如果是中转去外地的,严格按当地规定做好防疫工作; 若目的地是北京,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均实行14天隔离观察。”

当时北京划定的重点国家可能并没有包含郭某转机地阿联酋。

而阿联酋方面目前的政策是这样的:

       阿联酋对于中国公民持旅游护照入境实行免签证政策。目前在其国家的机场对所有来自中国直飞航班旅客进行提问筛查,自2月5日起阿联酋政府继续允许阿国国内往返中国北京的航班,往返中国其他城市的航班暂停。

所以要么是郭某精心策划了整个出行路线,要么是用其它方法隐瞒了出游经历。但是最后还是被大数据发现了端倪:

郑州市公安局大学路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居民郭某鹏近期存在出入境情况,经向其核实,郭某鹏拒不承认。民警经调查核实了其出入境轨迹,立即将信息上报,并积极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将郭某鹏送至二七区集中隔离点进行观察,期间郭某鹏出现发热症状被送至医院,随后确诊。

倘若郭某真的处心积虑触犯了法律,一定会受到应有的制裁!

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做好消毒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发现身边有隐瞒事实的情况可以积极举报,积极的努力等待真正的“清零”。

一时的愤怒容易伤到无辜的人

大家激愤的心情我们当然能够体会,现在郭某和相关密切接触者都已被隔离,防控措施也正有序开展。真心地恳请,请大家不要再传播那些未经证实的,和涉案经历、出行记录无关的个人隐私信息,这只能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也不利于正常的、健康的法治理念的养成。

来源:私家车999

文章关键词:郭某鹏 现 最重要的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某鹏一人密切接触者近4万人?别再刷了!严重误读!

    12日晚,大河报记者发现,部分自媒体出现一组数据,称郭某鹏密切接触达39373人,并由此延伸开来,进行解读。然而,据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截至11日12时,经流调初步判定其密切接触者24人,一天之内,这近4万的“惊人”数字从何而来?其实,只要稍微留意查看官方发布信息就会发现,郭某鹏密切接触者39373人属于对官方发布信息的严重误读,该数字为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数字,且绝大多数已解除观察,目前有1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 包括郭某鹏,河南涉疫犯罪最全通报来了!

    3月12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包括郭某鹏,6757起涉疫犯罪被立案查处  发布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我省依法严厉打击涉疫犯罪的情况。

  • 郑州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警方已立案侦查

    2020年3月11日12时40分,郑州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该病例是我市首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现将该确诊病例情况公布如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