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郭某鹏一人密切接触者近4万人?​严重误读!

2020年03月13日12:43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12日晚记者发现,部分自媒体出现一组数据,称郭某鹏密切接触达39373人,并由此延伸开来,进行解读。

然而,据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截至11日12时,经流调初步判定其密切接触者24人,一天之内,这近4万的“惊人”数字从何而来?
其实,只要稍微留意查看官方发布信息就会发现,郭某鹏密切接触者39373人属于对官方发布信息的严重误读,该数字为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数字,且绝大多数已解除观察。

小编提醒广大网友,
看到此类消息,千万莫跟风转发。
【误读】
改变标点符号,将全省累计数据“移花接木”到一个人身上!
记者查询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日关于郭某鹏正式通报了解到,截至3月11日12时,经流调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24人,均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从24人到39373人,这中间悬殊实在太大。为何会出现这组数字?
原来,某些网传自媒体稿件中将原通报中全省累计追踪到的39373人密切接触者,通过消除分段、将句号改变成逗号的方式,就“移花接木”变成了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这种误读实在谬之千里。
【提醒】
不信谣,不传谣,获取疫情防控信息一定只认“官宣”
3月12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重点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法维稳工作情况。其中,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范玉龙表示,在河南新增病例连续清零的情况下,郭某鹏出国前往疫区,返回后行经多地,不如实报告来往真实情况、不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造成多人被隔离的严重后果。“一人之行为,造成一城之不安,害人害己!”
他郑重提醒:凡不按规定申报健康状况,只要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涉嫌违反《刑法》及《传染病防治法》,将被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确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及谴责。然而,关注与谴责必须在理智的范畴内,跟风转发错误信息于事无补。
来源:小莉帮忙

文章关键词:郭某鹏 密切接触者 近4万人 严重误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某鹏一人密切接触者近4万人?别再刷了!严重误读!

    12日晚,大河报记者发现,部分自媒体出现一组数据,称郭某鹏密切接触达39373人,并由此延伸开来,进行解读。然而,据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截至11日12时,经流调初步判定其密切接触者24人,一天之内,这近4万的“惊人”数字从何而来?其实,只要稍微留意查看官方发布信息就会发现,郭某鹏密切接触者39373人属于对官方发布信息的严重误读,该数字为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数字,且绝大多数已解除观察,目前有1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 包括郭某鹏,河南涉疫犯罪最全通报来了!

    3月12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包括郭某鹏,6757起涉疫犯罪被立案查处  发布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我省依法严厉打击涉疫犯罪的情况。

  • 郑州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警方已立案侦查

    2020年3月11日12时40分,郑州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该病例是我市首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现将该确诊病例情况公布如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