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郭某鹏密接者现11个城市 沿途多地人员被隔离

2020年03月18日08:1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河南郑州首例境外输入性确诊者郭某鹏因隐瞒境外旅居史引发关注,多地出现郭某鹏的密切接触者。

  3月17日,澎湃新闻 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经有河南郑州、焦作、周口,河北保定,内蒙古呼和浩特,北京,江苏徐州,湖南常德、怀化、湘西、张家界等11个城市陆续公布当地的郭某鹏密切接触者相关信息。

  据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此前通报,郭某鹏,男,30岁,现住二七区蜜蜂张街道办事处京北社区中原东路73号楼,职业为:浩昶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到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郑东新区执法大队劳务人员。郭某鹏从国外返回郑州后隐瞒境外旅居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公开表示,“在河南新增病例连续13天清零的情况下,郭某鹏出国前往疫区,返回后行经多地,不如实报告来往真实情况、不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多次出入公共场所,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造成多人被隔离的严重后果。一人之行为,造成一城的不安,害人害己。”

  郑州是“重灾区”

  3月6日,郭某鹏由米兰乘EY88航班飞往阿布扎比,转乘EY888航班于北京时间3月7日8时5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经测体温正常出航站楼后,乘坐机场大巴于10时30分许至北京西站。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某小区住户赵某、莎某(姐妹关系)也是在3月7日经阿布扎比乘EY888航班入境,成为郭某鹏密切接触者。

  澎湃新闻此前从新城区成吉思汗街道办相关社区负责人处获悉,当地疾控部门已经对赵某、莎某回家后去过的地方进行了排查,其家人和相关人员均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她们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显示没事!”

  3月13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透露,郭某鹏密切接触者中,有13人在北京,均已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

  郭某鹏返回郑州后,连续两天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去单位上班,所以郑州排查出43名郭某鹏的密切接触者。

  3月13日,郑州市卫健委网站发布通报,3月11日,郑州市报告首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郭某鹏,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病区进行治疗。通过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已经确认郑州市密切接触者为43人,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暂无异常。

  郭某鹏一河南周口籍同事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

  周口市扶沟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扶沟发布”发布消息称,扶沟县人王某某与郭某鹏于3月8日上午至16:30左右两次共同驾驶执法车共同执勤,途中两人均戴有口罩。18:30时二人同去餐厅就餐,但不在同一餐桌,相处有5分钟左右,之后未再与郭某鹏接触。3月13日上午,王某某从扶沟县转诊至郑州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其家中成员3人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

  另外,与郭某鹏同一个大厦工作的一名焦作籍安保人员也被确定为郭某鹏的密切接触者。

  3月16日,河南焦作市博爱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该县分别于3月14日、3月15日对郑州市确诊病例郭某鹏的密切接触者许良镇田某国(郑州市基运大厦安保人员,与郭某鹏在同一个大厦工作)进行两次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田某国还在县集中隔离点继续进行医学观察14天,身体状况无异常。

  同乘K267列车

  郭某鹏回北京后于3月7日下午乘坐了北京—怀化的K267次列车返回郑州,该趟列车沿途多地排查出郭某鹏的同乘密切接触者。

  河北保定市排查出六名郭某鹏的同乘密切接触者。

  其中,满城籍冯某从保定乘坐K267次火车到石家庄,之后未返回满城,目前已经配合石家庄有关单位落实防控措施;高阳籍赵某某乘坐K267次列车从北京至郑州,正在郑州集中隔离;清苑区王某某乘坐K267次列车由保定到石家庄、郭某乘坐K267次列车由保定到石家庄后又到郑州,二人分别在石家庄、郑州接受集中隔离;蠡县梁某乘坐K267次车从北京西到保定,已在蠡县隔离观察;博野县陈某从北京乘坐K267次车到保定,已在博野隔离观察。

  另外,K267次列车有7站在湖南境内,湖南多地也排查出不少郭某鹏的同乘密切接触者。

  其中,K267次列车3月8日上午经停常德石门县北火车站,郭某鹏所在车厢仅下车1人,此人已返回到工作地辽宁省大连市,目前该已由当前所在地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张家界与郭某鹏同车厢的7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在当地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与郭某鹏同乘K267次列车进入湘西州、怀化市的相关人员已按要求全部落实防控措施。

  另外,徐州公布了当地有6名郭某鹏的密切接触者,但并没有透露密切接触的原因。

  3月13日,江苏徐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发布消息,3月11日郭某鹏的徐州6名密切接触者已经全部追踪到位并纳入隔离观察(其中2人在河南当地隔离观察)。

  同事与郭某鹏一起执勤被隔离:他对我也隐瞒了

  3月13日,郑州疾控中心通报,郭某鹏的密切接触者43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其中,王某某系郭某鹏同事,二人曾2次驾驶执法车共同执勤,同去餐厅就餐。王某某称郭某鹏调班后和他一组,对自己也隐瞒了去国外的事,说在家休息。

  延伸阅读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 拜耳中国:已辞退

  入境人员隔离费用谁出?多地要求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法国归国留学生:心理煎熬选择回国 但不想添麻烦

文章关键词:郭某鹏 隔离观察 密切接触者 集中隔离 医学观察 阴性 重灾区 核酸检测 张家界 肺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郭某鹏一人密切接触者近4万人?别再刷了!严重误读!

    12日晚,大河报记者发现,部分自媒体出现一组数据,称郭某鹏密切接触达39373人,并由此延伸开来,进行解读。然而,据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截至11日12时,经流调初步判定其密切接触者24人,一天之内,这近4万的“惊人”数字从何而来?其实,只要稍微留意查看官方发布信息就会发现,郭某鹏密切接触者39373人属于对官方发布信息的严重误读,该数字为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数字,且绝大多数已解除观察,目前有1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 包括郭某鹏,河南涉疫犯罪最全通报来了!

    3月12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包括郭某鹏,6757起涉疫犯罪被立案查处  发布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我省依法严厉打击涉疫犯罪的情况。

  • 郑州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警方已立案侦查

    2020年3月11日12时40分,郑州市确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该病例是我市首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现将该确诊病例情况公布如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