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2020年03月13日16:42  来源:光明网

5034

  编者按: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战线的英雄们,无畏坚守、忘我奉献、敬业守责,展现着新时代奋斗者的昂扬姿态。光明网《战疫故事“绘”》系列节目,通过生动的绘本绘制感人的抗疫故事,展现动人的抗疫瞬间,为抗击疫情注入暖流,传递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喜欢武大樱花,爱上热干面,来自巴基斯坦的小哥哈荣,在中国已经10年了,一家三口定居武汉,生活很幸福。在他看来,自己早已经成为半个武汉人了,“武汉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武汉的热情、包容、现代化深深吸引着哈荣一家。疫情发生以后,哈荣觉得应该为自己的第二个家做点什么。他加入到一个志愿者群,成为一名志愿者。哈荣熟悉多种语言,能够熟练与世界各地热爱中国的人交流。他开始在海外组织物资捐赠。很快,哈荣手机里的微信群扩大到100多个。由于时差原因,他每天从早上一直要忙到凌晨,对接物资捐赠。后来他还成了志愿者群的小组长。近一个月时间里,哈荣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完成100多项物资捐赠,把这些急需物资运到中国。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特别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武汉一切回归正常,恢复以前的热闹。”在哈荣眼中,自己和生活在武汉的每一个人中国人并无不同,对于中国的爱深深融入到他的情感之中。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我很健康,我的车空间也挺大,非常愿意帮忙运送物资。”来自法国弗雷德今年54岁,一个多月来,他开着自己的车给医院送去消毒水、橡胶手套、防护服、饭菜,还帮社区运输蔬菜、日常生活用品等,跑了近600公里。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弗雷德的妻子是中国人,他已经在武汉生活了8年。疫情发生后,他加入到一支志愿车队,支援车队的一员,为医院与社区运输物资。弗雷德工作非常踏实、认真,有时候一天都不顾上吃一顿饭。他知道这些物资是医院和社区急需的,所以一点也不能弄错。

  1月底,法国政府开始从武汉撤离法国侨民,但弗雷德与家人坚定地留在了武汉。“我的妻女和妈妈都在武汉,我没有理由回法国。”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大家都在为医护人员运送防护用品、医疗物资和食物,医护人员不是独自在奋战,他们背后是所有的中国人。所以,疫情会被彻底消灭。”弗雷德说。

战疫故事“绘”丨外国志愿者武汉战疫情:爱这里没有国界

  在抗击疫情这场战争中,像哈荣、弗雷德这样的外国人,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和力量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因为他们深爱着中国,深爱着中国人们。

  《战疫故事“绘”》主创

  出品丨光明网

文章关键词:绘本 故事 疫情防控 绘 志愿者 与你同在 深爱 微信 弗雷德 恩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讯:践行绿色发展 持续造福民生——记中国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项目

    践行绿色发展 持续造福民生——记中国华电柬埔寨额勒赛水电站项目 水库大坝上中柬双语的“开发水电,福泽百姓”大字格外醒目,述说着中国企业开发绿色能源、促进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百姓的故事。

  • 服贸新发现 | 5G阅读新生态 读者可“赏”全景图书

    眼下5G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利用3D建模全景动态呈现中国传统山水画作,让读者走进画中、游历其中,通过360维度大屏,读者可以“浸入”式体验科幻小说中的情景,甚至比看电影更加震撼。

  • 儿童阅读受关注 中国原创绘本发展加速度

    在我国,原创儿童绘本发展迅速,在品种、内容、销量、获奖情况等方面都迸发出特有的生命力。如今,原创绘本队伍已经形成共同发力、后劲十足的梯队构成与发展面貌,打磨精品原创绘本也成为业内共识。

  • 书香满屏|世界读书日我们读什么? 大河网特邀河南校长“开书单”

    四月天,海棠花开,正是读书学习的好时节。今天,大河网特别邀请到省内多位校长,推荐多本经典书籍,让我们翻开书本,感受最纯粹的阅读魅力。”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想向孩子们推荐《季羡林写给孩子的成长书》。

  • 宝贝,这些绘本我想与你在春光4月里共读

    这场无声的战役,我们打了三个月。孩子也会惊叹于这些变化。●推荐理由  这套书很清晰的描述了二十四个节气的时间、现象、温度等,交代了节气中对应的农耕步骤、植物生长现象。有个小和尚也曾经小心地种下一粒种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